俄反對派領袖送柏林治療 醫院:有中毒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22日被送到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治療,醫院24日聲明:「臨床發現表明,他是因來自稱為膽鹼酶抑制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的活性物質而中毒。」

聲明稱:「中毒造成的結果仍不確定,目前無法排除會有後期影響,尤其是對神經系統。」

44歲的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在西伯利亞多木斯克市(Tomsk)喝了一杯茶後身體感到不適,進入昏迷狀態,引起國際間關注。22日,納瓦利內被從西伯利亞用用飛機載往柏林治療。

律師出身的納瓦利內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身邊官員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24日稍早表示,納瓦利內「很有可能」是遭到下毒。他說,「…由於存在下毒攻擊的一定可能性,因此有必要採取保護措施。」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22日被送到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治療。警察在醫院外站崗。(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