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前方滅火 個人財物慘遭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加州熊熊野火導致大量人員撤離,在此期間盜竊頻發。聖克魯斯縣一位消防員就在滅火期間將錢包放在車內,結果遭遇盜竊,銀行卡被全部提空。

近日,北加州一名消防人員在奮力滅火時,自己的財物卻被歹人偷走。

當局表示,事件發生在上週末,位於加州聖克魯茲縣,當時受害消防官員正在奮戰在CZU複合山火的現場。

加州消防局局長Mark Brunton:「非常不幸的是,我們的一位消防指揮官在現場指揮滅火時,有不法分子進入了他的消防車,並偷走了車裏的錢包,將他的銀行帳號一掃而空。」

事實上,每當火災發生時,警方都要在第一時間撤離居民,並封鎖道路,以保護當地居民財產不會被犯罪分子盜竊。

因此受害消防員以為當地居民都已撤離,並沒有想到,自己放在車裏的錢包,竟成了盜竊犯眼中的目標。

加州消防局局長Mark Brunton:「這就是盜賊犯下的罪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求民眾離開的原因。警局做的非常出色並且盡力的避免這些情況發生。但結果讓人難過,令人作嘔。我們會盡竭盡所能保衛社區安全,但非常不幸的是,它還是發生了。」

據悉,此次北加山火導致當地超過100,000人撤離,人去樓空的社區顯然 成了盜賊的目標。

當局表示,近日已有5人涉嫌搶劫被捕,而聖克魯茲警局已經處理了8起撤離區的搶劫案。

然而警方擔憂,當山火熄滅後,很可能會有更多的人發現自己的財物被偷走。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