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美歐同盟?王毅緊追蓬佩奧出訪歐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繼幾天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歐洲之行後,中共外交部24日宣布,外長王毅將於8月25日至9月1日出訪意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等歐洲5國。王毅此行似乎意在打破漸漸形成的美、歐反共聯盟,與此同時,中共又再現「戰狼外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並稱王毅此次出訪有3個目地: 1、共同落實好中歐領導人共識,積極推進雙方重要的政治經貿議程;2、同歐方就應對疫情,穩定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進行合作,進一步探討在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等新興領域的合作;3、對外共同發出維護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的一致聲音。

趙立堅還在記者會上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續發動攻擊,宣稱其「一味搞反共反華的政治操弄不得人心,註定失敗」。中共《新華社》在報導時直接將這句話作爲標題:「外交部:蓬佩奧之流一味搞反共反華政治操弄註定失敗。」

在今年北戴河會期前後,中共向外界表現出「綿羊外交」的姿態,而在短時間內中共又再現 「戰狼外交」,或可驗證此前外界批評中共「不可信」。

外界觀察普遍認爲,王毅此次出訪歐洲5國意在打破漸漸形成的美、歐反共聯盟。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8月11至15日先後到訪捷克、斯洛文尼亞、奧地利以及波蘭等4個歐洲國家,意在加強美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遊說更多國家加入全球反共陣營。

期間,蓬佩奧在捷克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共對全球的威脅在某些方面比前蘇聯更危險,全世界自由社會應團結抵抗中共的壓迫並終將勝利。

「今天,更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和它的強制、控制運動所構成的威脅。中共政權的核心堪比蘇聯的馬克思列寧主義化,可能更甚。該黨始終自私自利。它的行動源於其意識形態。而且對像我們這樣的自由社會心存敵意。」蓬佩奧說。

蓬佩奧認為中共政權可能就在一夜之間崩潰,「就像當年派駐北約、作為一名駐守西德的美國大兵一樣,在推倒柏林圍牆前,沒人想到鐵幕真會倒塌,『潮流已經改變』,世界團結抵抗中共的壓迫,自由社會終將勝利。」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