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抓包 拜登DNC演講稿被曝抄襲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喬·拜登(Joe Biden)多年來一直受到剽竊指控,週四(8月20日)晚,他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的演講將不會載入史冊,因為有人指控他剽竊加拿大政治人物的告別信。

拜登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週四晚的演講中總結道:「因為愛比恨更強大;希望比恐懼更強大;光比黑暗更強大。這是我們的時刻。這是我們的使命。」

加拿大媒體很快注意到,拜登的話與前加拿大議會最大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傑克·萊頓(Jack Layton)最後一封信中的措辭極爲相似。萊頓在2011年臨終之際向他的同胞發出了悽美的公開信。

萊頓寫道:「我的朋友們,愛勝過憤怒;希望勝於恐懼;樂觀勝於絕望。所以,讓我們充滿愛心、希望並保持樂觀,我們將改變世界。」

儘管不是一字不差,兩者仍有不可否認的相似之處,而兩者發布的時間又驚人的吻合,拜登於2020年8月20日發表講話,萊頓的信則正好寫在9年前,即2011年8月20日。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華盛頓記者亞歷山大·帕內塔(Alexander Panetta)發推文說,拜登的演講與萊頓死前告別信的最後幾句話相似,這令許多加拿大人感到震驚。

了解拜登的人會覺得這其實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因為拜登的剽竊史很悠久。

拜登的致辭中還直接剽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Sanders)演講中的一句話:「很久以前,這個國家最富有的人和最大的公司付出了應得的份額。」

今年拜登更是在多個場合剽竊川普應對中共病毒的計劃。而在去年,拜登從氣候活動組織那裏竊取台詞,並逐字逐句地在他自己的應對氣候變化的計劃中使用,引起了廣泛熱議。

最著名的是1987年拜登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因剽竊前英國工黨領導人金諾克勳爵(Neil Kinnock)的演講,被終止參加1988年的總統競選。

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1961年就職演說中說:「每一代美國人都曾受到召喚去證明他們對國家的忠誠。」拜登在1987年的加州民主大會上使用了相同的語句:「每一代美國人都受到召喚。」

拜登還曾向《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承認,當他1965年還是一所法學院的學生時,他抄襲了一篇法律評論文章,導致他成績不及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