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紀念金門823砲戰 美官員受邀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臺灣週日(8月23日)舉行國共軍隊金門八二三炮戰62週年紀念。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首次前往金門出席追思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日在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出席「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當時軍事危機發生於金門、馬祖等臨近中國東南沿岸的臺灣島嶼,國、共軍隊當時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1958年8月,共軍對金門展開超過一個月之久的炮擊,並對金、馬等地發起陸空作戰,試圖逼迫其投降。

金門防衛指揮部發言人劉強華:「和平是國人一致的共識,但八二三砲戰是舉世聞名的砲戰,也奠定了臺海安全的基石。」

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也與其他官員和蔡英文的出席紀念活動,表達了美國對臺灣的支持。酈英傑隨後前往水頭碼頭,在兩名於1954年金門九三炮戰中殉職的美國軍官紀念碑前獻花致意。

前國民黨軍隊老兵賴任軒:「戰爭是無情的,和平是有意的,中華民族愛好和平,希望社會大同,人們能和平共處,謝謝。」

而日前,中共唐山海事局發出航行警告,宣布自8月24日0時起至9月30日深夜12時止,中共軍隊將在渤海海域執行超過一個月的實彈射擊活動,對臺灣進行軍事威脅的意圖明顯。

前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週五批評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蔡英文針對批評回應指出,她要嚴正表達:確保臺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

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