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白宮玫瑰園翻新 第一夫人週二演講

美國白宮玫瑰園已經完成翻新工作。下週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川普連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將於週二晚在這裡發表的演講。而川普總統將於週四晚在白宮的南草坪上發表競選連任的演講。

花園裡的花色彩繽紛,受到第一夫人喜愛。翻新後花园更适合于举行新闻发布会,能使白宫工作人员,记者和客人更安全实施社交隔离政策。玫瑰園的翻新工程是通過私人捐款支付的。

麻州船隊遊行 聲援川普連任

週六,幾十艘快艇懸掛著支持美國總川普連任競選活動的旗幟,在麻薩諸塞州的紐伯裡波特(Newburyport)海上遊行。組織者稱這個活動為「川普2020年,讓美國繼續偉大船隊遊行」,全美其它地區也舉行了類似活動,其中,佛羅里達州克利爾沃特海灘(Clearwater Beach)大型的遊船集會活動,欲破吉尼斯世界記錄。

伊朗:兩枚導彈擊落烏克蘭客機

今年一月,一架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飛往烏克蘭基輔的烏克蘭航空公司客機起飛後不久後遭到伊朗軍方導彈擊中而墜毀,機上176人無一生還。週日,伊朗在災難發生7個多月後,發布了首份官方調查報告。

伊朗當局稱,對飛機黑匣子進行的分析表明,飛機是被相距25秒的兩枚導彈擊中,並且在第一次爆炸發生後,機上乘客還未喪生,直到發生第二次爆炸。

事件發生後伊朗當局曾試圖掩蓋真相,但黑匣子終於在7月送往法國解碼分析。

南極冷空氣降臨澳州人享受雪中樂趣

當北半球還在忍受夏日炎炎的天氣時,位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卻已成為「冰雪世界」。週六(8月22日),來自南極的冷空氣在澳大利亞東南部引發降雪,儘管狂風和大雪封閉了部分道路,許多人仍在享受罕見的雪中樂趣。

氣象局表示,在許多高山地區,降雪超過一米(3.3英尺),寒冷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幾天。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