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扶貧作秀屢穿幫 「貧困戶」住宅再現豪華家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中共「扶貧」工程作秀早已廣為人知,連一些官方有關宣傳也似乎顯得漫不經心,屢屢穿幫。日前,江西官員走訪的「貧困戶」家中的豪華裝修和家俬,再次引發輿論關注。官方慌忙補鍋,但漏洞百出。

近日,江西萍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官網刊發《區領導督導脫貧扶貧工作並走訪看望貧困戶》一文,聲稱區管委會官員為「貧困戶」送去了慰問金和慰問品,並詢問其家庭還有什麼困難,鼓勵他們樹立生活的信心。

江西官媒報導截圖。

文章並配發了一眾領導與「貧困戶李某」和「貧困戶陳某」座談的照片。但兩張照片顯示,這兩家「貧困戶」住宅的客廳,一樣的寬敞明亮,一樣的裝修豪華,真皮沙發、大理石茶几、鏤空雕花等奢侈品,令中國一般家庭都望塵莫及。

這組圖片在網絡上迅速引發軒然大波。隨後,萍鄉市副市長崔傳鵬出面給出了「解釋」,聲稱這些家庭只是「房屋的外表光鮮」,實際上因為疾病和殘疾等原因,「家庭環境仍然很拮据」,並稱客廳的豪華家私是這些家庭「用剛發的拆遷補償款自行裝修」。

不過,有陸媒立即提出質疑,既然這些家庭存在困難,為何拿到拆遷款後,不是首先用來治病,而是進行豪華裝修。

隨後,又有當地官員給出了另一種「解釋」,聲稱這是相關部門走訪「已經成功脫貧」的家庭,向外界展示當地的扶貧效果,只是圖說部份「未加註明」,「引發誤解」。但該「解釋」明顯和最初的官方報導互相矛盾。

這已不是中共官方第一次報導「走訪貧困戶」出糗。早在7月初,就有一張不明地區的報導截圖在網上熱傳。報導內容是社區黨委書記走訪慰問「困難黨員」,但配圖顯示,該「困難黨員」家中滿是昂貴的紅木傢具,牆上也掛著看似價值不菲的山水畫。官員帶來的「慰問品」,就擺在紅木桌上。

官媒報導截圖。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