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允美企在中國用微信 蘋果股價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彭博社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討論讓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美國公司,可以在中國使用微信(WeChat)開展業務。消息一出,蘋果公司的股價便應聲回升。

彭博社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美國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從技術上強制部份禁止微信,其中的關鍵問題是,白宮是否允許蘋果和谷歌在其美國以外的全球應用程序商店中提供該應用程序。

三位知情人士說,政府高級官員們正在考慮總統下令實施的禁令範圍,他們的目地是禁止在美國境內下載或更新該應用程序。

知情人士舉例說,進入美國並在手機上使用微信的旅行者,可能可以使用該應用,但無法對其進行更新。

報導說,對微信實施部份禁令,可能意味著像蘋果這樣的公司,可以在其中國應用商店中提供該應用程式,而星巴克公司等企業,則可以繼續在中國通過該應用出售咖啡或接受付款。

兩名知情人士強調,其意圖是禁止從美國應用商店下載或更新微信應用。

目前,白宮和騰訊公司均未作回覆置評。

不過,受此消息影響,蘋果股價持續走高,現漲超4%,總市值達2.1萬億美元。

8月6日,川普總統簽署兩項行政令,對中國的兩個社交應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實施全面限制,相關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

白宮發布川普總統的新聞稿指出,「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行動應用程式持續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為了保護我們國家,我採取行動來應付TikTok的威脅,也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來應付另一個App微信的威脅。」

行政命令指,即日起45天內下架TikTok、微信App,並禁止美國居民和公司與這兩家中國公司有業務往來,理由是美國公民的個資可能被傳送到北京,從而帶來國家安全風險。

該行政命令將於9月15日生效,屆時凡是與TikTok、微信或其母公司進行交易的美國公民或公司,都將被處以罰款。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