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禁浪費 廚師被要求「雞屁股不能切掉太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近日,習近平下令禁止食物浪費,中國各地紛紛祭出怪招。河南一間酒店要求廚師「雞屁股不能切掉太多」,還有飯店老闆親自吃客人的剩菜,還把剩菜作為員工餐,引發網民吐槽。

綜合媒體報導,為響應當局禁止食物浪費的號召,河南省漯河市盛唐國賓酒店專門設立巡檢員。其中一名巡檢員張雲叮嚀廚師「雞屁股不能切掉太多」,說扔掉太浪費。

此外,該酒店還根據剩菜率對服務員進行考核,剩菜率若超過15%,服務員就會受罰。

關於這家酒店的報導,引發網民一片嘲諷聲:「傳說中的屁股決定腦袋,這次是雞屁股」、「本來就是一個無法量化的政策,下面又都是一群溜鬚拍馬之輩,所以接下來發生再不可思議的事情也都變得情有可原」。

不僅如此,寧夏一家餐廳老闆吃客人的剩菜,也被中共官媒熱炒。據報導,該老闆聲稱看到宴席上的剩菜,覺得浪費可惜,而且也想親自品品菜,於是吃起了剩菜。

該老闆還說,會將客人沒怎麼吃的菜,都留下當員工的工作餐。

這則報導引發微博上一片批評聲:「這宣傳,吐了!」

除了這些奇葩的「光盤」怪招,還有吃播主開啟「無實物吃播」,在網路爆紅。最近,在微博等中國社群平臺熱傳的影片中,一名年輕的男「吃播主」在桌上擺著空碗盤,或者是速食店紙袋,以及沒有食物的空盒。「吃播主」對著鏡頭說,這是紐奧良雞腿堡,然後煞有其事地開始「吃」起來。

他的動作、表情、聲音惟妙惟肖,表演得非常逼真,彷彿真的有看不見的食物被吃掉一樣。令不少網友驚嘆,「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餓了!」

中共當局把禁止浪費搞成了形同文革的運動,原本在網絡火爆的吃播都被下架。有推友嘲諷說,「在只准權貴海外自在,不准草根浪費的口號下,中共痛批吃播浪費。中共國主播上演『無實物吃播』。硬生生逼成了表演藝術家。」

也有網友意味深長地說,看「無實物吃播」聯想到了童話《國王的新衣》,「這是『國王的新飯』」。

近期,國王的新衣已成敏感詞,紅二代任志強曾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被剝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醜」,任志強隨後被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