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將採用唾液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加國將採用唾液檢測

加拿大將很快推出新的檢測方式,用唾液檢測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多倫多衛生官員表示,當學生下個月返回學校時,這項測試將會派上大用場。


美國聯邦藥物管理局最近批准了一項新的新冠病毒測試,將唾液收集在傳統的鼻咽拭子上,就可以測出是否感染病毒。

多倫多副衛生官杜比(Vinita Dubey )醫生表示,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認為加拿大在「不久的將來」會使用這種測試方法。

她週三在市政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肯定已經向我們的省級和聯邦衛生局提出了建議,以考慮使用基於唾液的檢測。」

「我們知道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已經使用唾液測試,因此多倫多藍鳥隊已經以這種方式收集了唾液樣本並將其發送給美國測試。」

杜比指出,這種類型的測試將使病毒檢測更容易進行,並會鼓勵更多的人進行測試。

「如果能夠用唾液進行病毒測試,我們認為,當重新開學時,特別是對於學生及其家人,這將更加便於操作。」她說。

她表示對於孩子來說,用鼻咽拭子收集樣本很難,父母經常拒絕孩子們接受這種檢查。

多倫多綜合醫院傳染病專家巴格斯醫生(Isaac Bogoch)接受新聞採訪時說,基於唾液的測試「是一項了不起的創新」。

「如果能讓人們在杯子裡吐口唾沫然後走開,我認為我們肯定可以擴大測試的範圍。我們還可以做很多其它事情,例如,如果想同時篩查許多人,則可以一起測試,降低了測試的困難,並提高了實際執行的能力。」

他指出,測試樣本仍需要實驗室進行處理。

但他說:「樣本處理時間可能會減少,處理成本可能會減少。」

儘管加拿大目前尚未批准該測試,一旦測試通過,隨著孩子們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重返學校,該測試將變得特別有用。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