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裁決 紐約市警懲戒紀錄將被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經過一番波折,紐約聯邦法官於週五下午做出裁定,下令公開紐約市警懲戒紀錄

紐約南區聯邦法官法伊拉(Katherine Polk Failla)週五下午作出裁決,公開紐約市警察的懲戒紀錄

紐約市警局(NYPD)、紐約市監察組織(The watchdog agency)、市民投訴審查委員會(the 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將在裁決生效後在各自的網站上公開警員的紀律處分紀錄。

紐約市長白思豪此前決定在網上公開警員懲戒紀錄,引起反彈,警察工會於7月14日對市府提出訴訟。工會認為,歷史記錄中許多投訴都是無根據、未經證實的,許多對警員的投訴,經過調查後被認定無違規或是事後和解。把所有紀錄公佈出來,會毀壞警察聲譽甚至是威脅警員的安全。

工會提起訴訟後,法院以一行政命令暫停紀錄的公開。現在該行政命令將在下週一被解除。警察公會表示,將繼續在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爭取權益。

另外,此前一天,週四,紐約公民自由聯盟(New York Civil Liberties Union)才公開了對紐約警員的超過32萬2000份投訴。工會此前針對其提起的訴訟,於週四被第二巡迴上訴法院駁回。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6月時簽署通過廢除一項保護警察、消防員和懲教人員處分紀錄不對外公開的50-a法案,以回應全美反警察執法運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