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拿大領事被控瘋狂駕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經《大紀元時報》證實,7月4日在多倫多以東的401號高速公路上被查獲的兩輛瘋狂駕駛的車輛屬於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官員。其中一輛是寶馬SUV,另一輛是奔驰SUV。兩輛車的總零售價超過11.5萬元。

這兩輛車在高速公路上開到每小時158公里,而時速限制為每小時100公里。警方分別起訴兩名司機瘋狂駕駛(Stunt Driving),吊銷駕照7天,並將兩輛車拖走扣留7天。


《大紀元》從省政府獲得的文件顯示,奔馳越野車的車主是林華思(Huasi Lin,音譯),寶馬越野車的車主是張晉軒(Jinxuan Zhang)。這兩人在全球事務網站上均被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列為領事官員。

據《今日諾森伯蘭網站報導,警官拉珀爾(Chad Laperle)稱「無論是否有外交牌照),他們都應該以安大略省的普通居民行事。」「所有法律仍然適用於他們。他們不被豁免。」

按規定,一旦法院證實瘋狂駕駛的指控屬實,司機可能要面臨一系列懲罰:支付2,000~10,000元的罰款;被扣6分;駕照可能被吊銷2年;可能被判入獄6個月。

安省交通法諮詢公司X-Copper表示:「一經定罪,司機每年的汽車保費可能會增加數千元。一些保險公司考慮到風險太大,不願意向瘋狂駕駛的司機提供保險。」

警方提醒司機:駕駛的速度越快,受傷的概率越大,死亡的概率也越大。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