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兩步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移民憑藉加拿大的工作和學習經驗而獲得永久居留權。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在2000年至2018年期間,加拿大臨時外籍勞工和學生的數量成倍增長。在2018年,新經濟類移民中有超過一半(59%)是前臨時外勞,而在2000年時僅為12%。


在更多的省提名計劃(PNP)和2009年加拿大經驗類移民項目(CEC)的幫助下,更多的臨時外國工人也過渡到永久居民。經驗類移民項目在2018年接納了20%的經濟類移民申請人,而聯邦技術移民項目(FSWP)接 受了25%。 省提名計劃接受的份額最大,達到46%。

這些發現是加拿大統計局與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合作研究的結果,這些研究探討了臨時外國工人在移民中佔有越來越大的重要性,目前只有三個研究結果被公佈。

以勞工或學生身分抵達一個國家,然後成為永久居民,被稱為「兩步走」移民方式。在此過程中,學生或技術移民首先獲得臨時居留權,並由加拿大雇主對其資格進行評估。然後,臨時居民申請移民,並根據聯邦或省移民項目中列出的標準進行選擇。

第一項研究發現,兩步移民可以改善移民技能與勞動力市場需求之間的匹配。雇主能夠直接評估臨時工人的技能和無形的素質。研究還發現,新冠病毒大流行凸顯了與依賴臨時外勞有關的潛在問題,例如勞動力供應的不確定性和雇員的惡劣工作條件。 

第二項研究記錄了自2000年以來兩步式移民選擇的演變。在2000年至2018年之間,臨時外國工人的數量從大約60,000人增加到429,300人。

第三項研究著眼於兩步走移民在勞動力市場取得的成果。該研究發現,從2000年到2016年,越來越多的兩步走新移民在移民之後的第一年,收入增加,從移民前在加拿大工作的中等收入,指收入20,000元到50,000元,提高到高收入50,000元。

這些發現表明,具有加拿大經驗的移民通常會擁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並獲得更多的年收入。聯邦政府也為具有加拿大經驗的外國人開闢了更多移民途徑。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