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六百隱祕招聘站 澳洲智庫:中共獵取西方人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在最新的調查報告中,揭露中共正通過全球性招聘網,籠絡美國和其它發達國家的頂尖科技人才。目前至少有600個人才招聘站點,遍佈全球,並且在不斷擴張,而中共的「千人計畫」只是中共200多個人才招聘項目之一。

8月20號,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最新報告披露,中共將人才招聘站點運營工作,承包給當地團體,如同鄉會、商業協會、校友會;科技和教育公司;以及海外中國留學生聯誼會。

這些海外人才招聘站的共同特點是:
1、由中共開展
2、在海外統一戰線組織經營
3、負責收集有關海外科學家信息並進行招聘
4、促進與中國的科學合作與交流
5、組織海外科學家來華考察
6、人才招聘要遍布發達國家
7、可能收到瞄準有特殊技能人才的指示
8、每成功招聘一人,可每年獲中共30,000澳元資金支持,及額外獎金。

調查揭露,中共利用違法或不透明方式,獲取國外科技成果。2008年到2016年,吸引了近6萬海外學者,中共官員稱其為「築巢引鳳」。

報告統計,在600個人才招聘站中,146個設在美國,德國有57個、澳洲57個,英國49個、加拿大47個、日本46個、法國6個,新西蘭和瑞典等國也有。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