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摔死2歲幼子 專家:虐童頻發是教育缺失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中國陝西寶雞市一男子,因與女友發生爭執,竟殘忍摔死了自己2歲大的幼子。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輿論嘩然。警方聲稱凶手已被刑拘,但官方封鎖了案件細節。專家指,中共的教育體制缺乏尊重生命的教育,滋長了社會上的暴戾,虐童慘劇頻發是教育缺失的惡果。

8月20日,一名中國男子數次抱摔幼童的視頻在網絡上瘋傳,這段僅僅7秒的視頻迅速在網絡社群中引起轟動。

視頻中,一名穿著白色上衣、黑色褲子的男子,兩次用力把兩三歲的幼童高高舉過頭頂後,重重摔向沙發,孩子從沙發滾至地上,大聲啼哭。畫面顯示,事發地點疑為居民的家裏,而旁邊有人拍下了男子重摔孩子的過程。

中國陝西省寶雞市男子數次將兩歲的孩子重重摔向沙發,導致孩子重傷後死亡。(視頻截圖)

這段短片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後,迅速被眾多網友轉發,同時引爆輿論討伐。大量海內外網民留言,要求警方迅速查清該男子的身份並追究其虐待幼兒的罪責,並拯救這名孩子。

同時也有網友提出,從視頻的拍攝角度看,拍攝者本身也在室內,而且就在施暴男子身旁,因此質疑拍攝者為何沒有制止該男子施暴。

20日下午6時許,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才發布通報稱:8月19日晚上10時許,該分局接到居民報警,稱金陵灣小區發生一起傷害案。經警方初步調查,涉案嫌疑人劉某酒後與女友馮某因兩人所生小孩(兩歲六個月)的撫養問題發生爭執,遂將小孩拋摔在沙發上,致小孩受傷,目前受害男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然而,20日晚間網絡又上傳出消息,指被摔的孩子其實在19日晚,就已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刑事拘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也引述寶雞當地傳媒記者透露,案件發生在19日,當晚孩子就因傷重不治死亡。

報導指出,摔童案發生的地方距寶雞市兒童救助中心的直線距離僅數百米,但當記者致電寶雞市民政局詢問案情時,但該機構負責兒童救助的人士稱,他們雖然了解過此事,但不能對記者說。

事發後,曾有陸媒進行報導。山東新亮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正斌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此男子的行為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他是以殺死這個孩子為目地的話,還有可能構成故意殺人罪。對於網友對視頻拍攝者提出的質疑,陳正斌分析稱:如果拍攝者與該男子共同謀劃,拍攝該視頻來滿足自己尋求刺激的目地,那麼他就屬於共犯,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如果拍攝者是為了蒐集證據,為了將該男子的施暴行為作為證據留存下來,那麼他不用為孩子的死亡承擔刑事責任。

然而,隨著社會輿論的升溫,中共官方迅速對外封殺了有關此案的詳情細節,對短片拍攝者的身份也秘而不宣,當地傳媒和市民也被官方要求噤聲。即使是同一個社區的居民,也不願意在電話中接受境外中文媒體的採訪談及此事。

律師張庭源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指出:類似的慘劇在中國大陸頻發,需要我們反省中共的教育體系,在缺乏尊重生命的教育薰陶下,只是結出了暴戾和肆意踐踏生命的惡果。

張庭源說:「父母虐待小孩,夫妻間的家庭暴力、子女對老人的虐待,這種事情都比較多。我覺得這種跟我們的這個教育有直接的關係。我們教育很少對人的這種愛。善良、尊重生命這些人性方面的教育非常缺乏。所以說,很多人就表現得暴力了。這種事情讓人感覺很悲哀的。」

四川作家胡女士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樣的事件並非個例,中國近年來經常發生母親攜幼子自殺,家長打死幼子等各種慘不忍睹的虐殺幼童悲劇,這意味著社會道德整體已經崩塌。

據公開的資訊,近年來中國全國各地頻頻發生殘殺自己幼子(孫)的慘烈事件。

2016年8月26日下午,甘肅臨夏康樂縣阿姑村村民楊改蘭,用斧頭砍死自己的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身亡。幾天後,楊改蘭丈夫也自殺身亡。

同年12月9日,廣東湛江市遂溪縣黃略鎮許屋村一周姓婦女,用菜刀砍殺自己的5個女兒,導致孩子4死1傷。

2017年12月,上海市寶山區外來人員張少斌因4歲兒子不好好吃飯,將其毒打致死。

2018年1月7日,雲南昭通市鎮雄縣64歲的李明華殺死了自己的妻子和1個孫子,並將另外4個孫輩孩子打成顱骨碎裂重傷,其中最大的孩子僅10歲,最小的才5歲。行凶後,李明華縱火並服農藥自殺。

2018 年 7月23日,海南萬寧市,一名四川籍男子打死了自己6歲的女兒。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