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親赴聯合國 全面重啓對伊朗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親赴聯合國公告世界,美國將啓動「即刻恢復」機制,從即日起的30天後,全面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就在幾分鐘前,我向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以及安理會主席遞交了信件,通知他們美國將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幾乎所有制裁,這些制裁已根據安理會2231號決議解除了,這一做法將使這些制裁在從今日起的30天后重新生效。」

蓬佩奧指出,美國的目標非常簡單,就是絕不允許支持恐怖主義的伊朗政權自由的購買和出售飛機、坦克、導彈等常規武器,而聯合國的制裁將對伊朗繼續實施武器禁運。同時,再次禁止伊朗進行彈道導彈試驗,並對伊朗核試驗恢復制裁。

針對此前外界認爲美國已經退出伊朗核協議,沒有資格要求聯合國恢復對伊朗的制裁,蓬佩奧糾正指出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與伊朗核協議相互獨立,只要伊朗違反核協議規定,美國及任何其它締約國都有資格,立即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所有伊朗核協議中的規定和附件都是承諾,伊朗必須遵守其作出的承諾,不可違背,如果伊朗違反這些承諾,美國可以立即恢復單方及聯合國制裁。」

蓬佩奧同時表示,英、法、德三國都曾在私下表態,支持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但最終是美國有勇氣公開站出來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