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船相撞江面成火海 山東煤礦坑爆炸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本週四中國大陸在一天內發生了兩起重大惡性事故。當日凌晨,一艘運油船與一艘砂石貨船在上海長江口相撞,導致一船起火,一船沉沒,14人失蹤,海面上頓成火海。大約3個小時後,山東梁寶寺煤礦坑發生爆炸,導致7人死亡9人受傷。

據中共上海海事局官方微博報導,當地時間8月20日凌晨3點39分,一艘載運了大約3000噸汽油的油船,在上海長江口燈船東南約1.5海里處,與一艘運砂船在長江口發生相撞。導致運油船甲板起火燃燒,海面上頓時出現一片火海,運砂船則當場沉沒在水中。

事件發生時,油船上有14名人員,砂石料船上有3名人員。兩艘船上這17人中僅3人獲救,當中有1人受傷送醫治療,其餘14人則全部失蹤,目前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

另據陸媒報導,102搜救船使用了大量泡沫來撲滅水上的流淌的油火以及船上的大火,到中午以後,火勢才被控制。

就在同一天,中國山東能源肥城礦業集團營運的「梁寶寺煤礦坑」發生了爆炸事故。

據山東省濟寧市嘉祥縣政府20日發布的消息,事故發生在當天上午6時55分,爆炸發生時,事故現場及附近有19名礦工,其中7人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另外還有9人受傷送醫救治,其中1人傷勢嚴重。事發後,該煤礦已緊急停止生產。

據陸媒報導,這次礦坑爆炸事故的原因尚不明朗,山東煤監局成立了一個事故調查組,正在對這次事故進行調查。

此前,梁寶寺煤礦在2019年11月19日也曾發生過一起火災事故,造成11人被困30多小時,經過救援人員的營救和礦工自救才得以脫困。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