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班農等四人涉嫌欺詐被起訴

8月20日(週四),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和另外三人被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被起訴,指控4人涉嫌通過其「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活動欺騙捐助者。司法部表示,起訴書中所指控的串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共謀洗錢罪,除非被證實有罪,否則被告被假定為無罪。白宮新聞發言人凱里·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一直認為隔離牆必須是政府的項目,而且規模太大,太複雜,無法私人(項目)承擔。」

2.曼徹斯特恐襲案嫌犯獲刑至少55年

英國中央刑事法庭週四(8月20日)裁決,2017年曼徹斯特體育館恐怖襲擊的參與者哈希姆·阿貝迪,被判處至少55年監禁。現年23歲的哈希姆·阿貝迪,是曼徹斯特恐襲案中的自殺炸彈客薩勒曼·阿貝迪的弟弟。2017年5月22日,薩勒曼·阿貝迪在曼徹斯特體育館引爆炸彈,造成22人死亡,237人受傷。薩勒曼的弟弟哈希姆因協助哥哥發動恐襲,從利比亞被引渡至英國受審,兄弟二人均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關聯。

3.油船貨船長江口相撞 14人失蹤

當地事件週四凌晨,一艘載有3000噸汽油的運油船和一艘裝載沙石料的貨船,在中國上海長江口外相撞並造成運油船起火,貨船沉沒,事故發生時兩艘船上共有17人,目前僅有3人獲救,另有14人失蹤,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