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爆口罩「禁黃不禁藍」 香港自我審查層出不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港版國安法通過以後,港人自由不斷被打壓,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接獲香港Apple store員工爆料,指出公司不准員工戴黃色口罩,但藍色口罩則不在此限,對於香港從政府到民間,處處進行自我審查,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學者張國城就表示,未來這種情況還會層出不窮。

20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透露,接獲香港Apple store員工的爆料,指公司禁止員工戴上,象徵民主運動支持者代表色的黃色口罩,連附有香港字樣的口罩也被禁止,不滿公司的自我審查

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在香港這可能或許是第一次,就是面對到這樣的狀況(自我審查),那現在看起來這樣的自我審查的恐懼,它可能慢慢開始在蔓延。」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這就是執政者表現它權利的一種方法。這個執政者從來就是要用各種方式來告訴你說,它是具有權威的,那所以我認為以後這種事情還會逐漸層出不窮。」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上至政府,下至民間企業,處處進行自我審查。近日,香港教育局就去年提出的通識科教科書審查修訂,公佈部分內容,發現不僅多處探討法治人權、公民抗命的內容被大幅刪除和修改,六四坦克也被消失、甚至台灣也變成「台灣省」。

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如果進一步到這個課綱裡面,要去做這個片面的這個修改,那我想這樣的行為其實對於香港人來講,其實香港人不會接受,那我還是呼籲港府跟這個北京其實應該要回歸到跟香港人民,這個真誠的對話才有辦法解決紛爭。」

林飛帆也表示香港的自我審查已變成一種常態,而這也是港府與中共企圖去營造的效果,對於這種類恐怖統治行為,給予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陳玟妙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