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如何才能保命的四面鏡子

8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紅二代」蔡霞,因批評中共和習近平,被開除黨籍,取消養老待遇。同日,蔡霞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從2019年起,整個中共的核心工作,就圍繞四個字——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權安全,說白了,就是習近平個人權力地位的安全,「他其實不安全感是最強的」。蔡霞同時表示:中共這個外殼必須拋棄掉。

蔡霞曾是中共體制內人,她的外祖父是中共元老,她的母親、舅舅、姨媽都曾是中共軍隊的官員。她的學生中有大批省(部)級高官。她的看法在中共黨內有一定代表性。

中共成立99年、當政71年、迫害法輪功21年積累下來的各種矛盾,到2020年達到相當尖銳、激烈的程度。因為習是中共黨魁、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對中共內政外交負總責,國內外對中共的所有不滿,都集中到習身上。

早在2016年3月4日,習的政敵在新疆無界新聞網上發表「要求習辭職」的公開信,信中三處威脅習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到2020年,習處境高危。如何才能在歷史劇變中保住性命?有許多前車之鑑。這裡,立四面鏡子:

一、隋煬帝

不久前,大陸網上瘋傳一篇文章《滿手好牌,是怎麼被那位一把手打爛的?》。文章寫道:「隋煬帝楊廣拿到了一手好牌。他含著金鑰匙出生,11歲被封晉王,35歲當皇帝,他接手的這個帝國,是當時世界最強大的帝國。」

他只要正常出牌,就能舒舒服服做一個人生大贏家。但是,他最終卻成了一個大大的輸家,不但自己橫死,而且葬送了他父親一世心血造就的帝國,甚至禍及妻子兒孫,給天下百姓帶來深重災難。

隋煬帝的結局是:「他自己在年富力強的時候,被他信任的部下處死。他的皇后,被他的部下宇文化及搶去做妾,後來又被其他人輾轉搶奪,做過很多人的玩物。他的子孫被造反者當作工具使用,不用以後就處死。強大的隋朝在他手上瓦解,國家落入李淵父子手中。他背上昏君和暴君的惡名,永遠也無法洗清。」

這篇文章總結了隋煬帝的6個教訓:(1)為了獲得偉大政績和奢侈享受,不斷興建宏偉工程,勞民傷財;(2)不斷征討周邊民族和國家,四面樹敵;(3)為了『萬邦來朝』的假象和虛名,到處大撒幣;(4)急於證明自己的能力,熱衷樹立個人名聲;(5)出身富貴,不懂得百姓疾苦,更不懂得尊重百姓的財產和生命;(6)權力無制約,甚至連勸諫和真話都被他屏蔽了。

二、薩達姆

8月18日,推特帳號「野山」發出一段網易視頻:「薩達姆最後的日子裡,下屬已沒人真心效忠他。」

其中談到,2003年年初,受到美國政府警告後,薩達姆為了展現強硬與自信,同時也為了表示自己統治地位的穩固,召集內閣文武大員開了一次大會。薩達姆氣宇軒昂地走入會場,台下掌聲雷動,佛仿在用掌聲向他表達絕對的忠誠。據當時一位參加會議的主管財政的部長回憶,當時其實每個人都知道與美軍開戰的後果,每個人都在盤算,都在為以後找出路。大家心裡都清楚,薩達姆政府必然會敗亡。但是,在當時,大家都表現出一幅誓死捍衛薩達姆的樣子,每個人都表現得很積極,生怕露了一點馬腳,因為薩達姆生性多疑,稍有不慎,就會掉了身家性命。

這位部長還說,戰爭前的每一天都是煎熬,不是擔心美軍哪一天攻進來,而是擔心自己隨時可能被處決。在這次大會上,每個人都作了慷慨激昂的發言,紛紛表示堅決擁護薩達姆的每一項決定。薩達姆也顯得很興奮。他表示,如果美軍膽敢開戰,必將遭到共和國衛隊毀滅性的打擊。在薩達姆看來,美軍只是一群怕死的鼠輩。他還嘲笑美國總統布什,只是得克薩斯州的一隻臭蟲,也許連步槍都不會用,隨時可以被掐死。然而,幾個月後,巴格達被攻陷,薩達姆政府土崩瓦解。

薩達姆,伊拉克前獨裁者,1979年至2003年,曾任伊拉克總統、總理、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總書記、伊拉克革命指揮委員會主席、最高軍事將領等職。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中,薩達姆政權被美國推翻,薩達姆在逃亡半年後被美軍抓獲。2006年11月5日,薩達姆被判處絞刑,同年12月30日執行,終年69歲。

三、齊奧塞斯庫

羅馬尼亞獨裁者齊奧塞斯庫執政24年,除最初5年做了一些得民心的事外,其餘時期一直以高壓和欺騙維持統治。到1974年,齊獨攬羅黨政軍所有最高職務,成了羅至高無上的皇帝。只許歌功頌德,不許說三道四,鎮壓一切異議者和反對者。在羅經濟年年衰退、人民生活極度貧困的情況下,齊夫婦極盡奢華與享樂。

1989年12月16日,羅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發生「要麵包,要熱水,要自由」的遊行示威,並第一次喊出「打倒齊奧塞斯庫」的口號。隨後,加入者越來越多,他們衝進政府機關,打砸辦公設施,焚燒汽車門窗,整個蒂米什瓦拉,像一座爆發的火山般燃燒。

12月17日,齊下令軍隊開槍鎮壓,死傷慘重。但是,人民的怒火沒有平息,反而向全國蔓延。12月21日,齊出訪伊朗歸來,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召開一場10萬人的群眾大會。他怒斥道:蒂米什瓦拉騷亂,是國際反羅勢力、帝國主義和國內一小撮賣國者相互勾結,發起的反革命暴動,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打退帝國主義和反羅勢力的猖狂進攻。

齊以為,他講到此,會像以往一樣,出現萬眾歡呼的場面。但是,會場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突然有人高喊:「打倒齊奧塞斯庫!」聲音由遠而近,由小到大,山呼海嘯般襲來。齊連忙躲進身後的樓房裡。形勢急轉直下,齊氏政權迅速崩潰:國防部長嚴令禁止向人群開槍,並以身殉義;繼任者拒絕執行齊的屠殺命令;軍隊宣布中立,不效忠任何政黨。

12月22日,齊夫婦乘飛機逃跑。羅人民廣播電台不斷播放對齊的通緝令。不久,在距首都約70公里的特爾戈維什泰縣植物保護局,齊夫婦被軍方發現並逮捕。12月25日,聖誕節,羅馬尼亞救國陣線成立特別軍事法庭,以屠殺罪等罪名,判處齊夫婦死刑,立即就地槍決。

羅馬尼亞變天,前後僅9天。9天前,齊夫婦還在享受「萬民擁戴」;9天後,卻被亂槍打死。

四、江澤民

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1989年踏著「六四」學生鮮血入主中南海。之後,江做了三件「大事」:

第一,1999年7月20日,江發動對法輪功的瘋狂大迫害。在江當政或當「太上皇」時期,成千上萬,幾十萬,幾百萬,上千萬,甚至更多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重迫害。江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江親自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魁禍首。在此過程中,江犯下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第二,1999年12月9日以來,江通過跟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署《中俄國界東西段敘述議定書》等,將17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江是當今中國最大的賣國賊,犯下了危害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滔天大罪,為當今中國解決與周邊國家領土主權爭端設置了最大障礙。

第三,江放縱他的兒子江綿恆經商辦企業,放縱官員腐敗換取官員支持他迫害法輪功,導致中共走向全面、徹底的腐敗。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孫政才、趙正永、賴小民等嚴重腐敗分子,都是江提拔重用的。江的兒子江綿恆,被認為是「中國第一巨貪」。江家族據曝在海外有1萬億美元以上的資產。江澤民當今中國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台。

以上三項,每一項都是要判死刑的大罪。

2015年5月以來,全世界21萬名法輪功學員,實名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郵寄了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等待江的,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震憾人心的正義大審判。

以人為鏡明得失

唐太宗曾講:「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關於惰煬帝的文章,是大陸人寫的,寫得非常巧妙。談的是歷史,針砭的是現實,確實非常發人深省。特別是隋煬帝的下場,他的妻子兒女的命運,實在太慘了。

關於薩達姆的視頻,也是大陸人製作的,簡單明了,一目了然,談的也是歷史,現實感卻非常強。薩達姆的那些大臣,表面忠誠,背地裡卻各懷心思,沒有一個真正跟他貼心的。美軍一到,立即樹倒猢猻散。

關於齊奧塞斯庫的下場,中共體制內常有人寫文章,常有人談論,齊夫婦被處決的視頻,一直在網上廣傳。羅馬尼亞當年也是社會主義國家,跟中共信一個老祖宗——馬克思,齊搞的那一套,蘇聯東歐各國共產黨都搞過,只不過他搞得更極端,下場也最慘。據說,中共元老朱德的夫人康克清,得知中共的老朋友——齊夫婦被打死,驚呆了,從此一病不起。

關於江澤民,我只列舉了他的四項大罪。其實,江十惡不赦。此四項大罪,就是四口「大黑鍋」。本來,決策者,都是江,由江背上,江罪有應得。

但是,中共十九大前,習跟江達成妥協。江承認「習核心」的地位,習不追究江的罪責。江是何許人也?中共最黑惡勢力的總代表,其心比最毒的毒蛇還毒。

現在,江及其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南海最大的奸臣王滬寧,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等——都想把這四口「大黑鍋」扣在習頭上。

鑑往知來路自選

4月19日,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政治打手」,迫害709律師的「人權惡棍」,迫害香港反送中運動最重要的「祕密警察頭子」之一——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抓捕的消息公布。

4月20日,習近平去了陝西秦嶺。站在秦嶺牛背嶺上,習突然想到了歷史,說:秦嶺和合南北,澤被天下,是中華民族的祖脈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談到保護秦嶺生態,習強調,決不能在歷史上留下罵名。

以上四人都在歷史上留下了罵名,都將遺臭萬年。習如何才能不在歷史上留罵名?上面四人的路,任選一條都是死路。習如何選?只能看他自己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