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成立專項組 打擊仇恨亞裔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紐約市針對亞裔仇恨犯罪事件不斷增加。對此,紐約市警局在週二成立了史上第一個亞裔仇恨犯罪任務小組,打擊相關犯罪。來看報導。

紐約市警局探長 Rodney Harrison:「自從病毒大瘟疫從3月份開始以來,紐約市發生了21起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

紐約市警局探長哈里森週二在警局總部宣布,成立新的亞裔仇恨犯罪任務小組(Asian Hate Crimes Task Force)。他表示,與病毒有關的反亞裔言論,滋生了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這些犯罪在市內五區都在上升,包括身體襲擊和語言攻擊。

紐約市警局探長 Rodney Harrison:「亞裔紐約人在地鐵上、公交車上受到攻擊;在公園裡、餐館裡,甚至在自己社區裡散步也會被攻擊。」

紐約警局表示,自從3月21日,警局已經進行了17次逮捕行動。新的任務小組配有會說不同語言的警探,幫助受害者克服語言障礙。

紐約市警局副督察 盧曉士:「這個任務小組將為我們的受害者搭建橋樑,不論是克服語言障礙,還是社會文化方面的差異,或者解決總體上對警察的不信任。」

紐約市警局據信是全美第一個,成立專門小組,應對仇恨亞裔犯罪的警局。全國範圍內,從3月底到7月中旬,共發生了2300起基於種族的犯罪,其中紐約州發生了316起。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