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強化旅客隔離令 違規酒店將開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簽署行政令,強化旅客隔離令。行政令要求酒店、短租公司在提供房間前,需讓外州旅客填寫14天的隔離表單,違者將吃罰單。

紐約州日前將35個州和地區列為高風險區,從高風險區來到大紐約地區的旅客須自行隔離14天。違規者將被罰2千到1萬美元。

近一個月以來,紐約市發現15%到20%的新增病例來自外州。因此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簽署行政令,加強隔離令,要求酒店、短租公司在提供房間前,需讓外州旅客填寫14天的隔離表單,違規業者將吃罰單。

市警長辦公室此前已也在各主要橋隧入口設站點,隨機抽查外州來客是否隔離。白思豪呼籲民眾不要前往高風險州,如果去了,回來紐約時也得自主隔離14天。

另外,紐約市衛生局長喬克西(Dave Chokshi)週二表示,紐約疫情已有改善,民眾需要更精準的數字,因此,衛生局將開始調整數據呈現方式。

報告的每日確診病例將改為7天的平均值,避免數據出現太大波動。而紐約市檢測呈陽性率的階段性開放門檻將從15%調整為5%,使紐約人更快地對疫情的改變作出反應。此外,衛生局將把疑似感染患者與確診患者區分開,添加實際檢測為陽性的患者百分比,使該指標更加精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