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溫 南加州死谷火爐溪攝氏54.4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加州沙漠地帶死谷(Death Valley)火爐溪的氣象觀測站16日下午測得氣溫飆高至攝氏54.4度(華氏130度),創下逾百年來全球最高溫,且高溫還在持續攀升。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這座自動觀測站位於接近內華達州州界的火爐溪(Furnace Creek)遊客中心旁,16日下午3時41分測得這個極端高溫。

負責這座自動氣象觀測站的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氣象站表示,這項高溫數據是初步觀測結果,因為有重大意義,尚須經過正式審查。

「若獲得確認,這將是1913年7月以來獲官方認證的最高溫。」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1913年7月10日,死谷的綠地牧場(Greenland Rench)曾測得攝氏56.7度的歷來最高溫,目前仍是地表最高溫紀錄。

由於極端高溫,美國公共衛生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警告,熱浪平均造成的死亡人數比該國任何其他極端天氣事件都還要多,如脫水、中暑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