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驅逐禁令延數月 華人房東訴苦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上週六,洛杉磯、舊金山和紐約的房東們同時舉行了 「小業主房東維權遊行」 。當天的抗議活動上,房東們提出要求政府減免地產稅,以及法院立刻恢復處理驅逐房客的訴求。

週六當天,洛杉磯地區的部分房東聚集在洛杉磯縣政府前,抗議州府當局打壓房東的不公政策。

主辦該場抗議活動的華裔房東Nancy表示,疫情期間,小企業倒閉、租客不繳租造成的經濟損失,讓許多小業主和房東,都成了受害者。

華裔房東 Nancy:「3個月不給房租,稅金、地稅馬上要來了,你不給地稅,房子馬上會被銀行收走,給銀行收走以後,租客也是沒有地方住啊,所以一定要雙向幫忙的,這是一個循環。」

事實上,加州司法委員會已於上週四投票,宣布將從9月1日起,恢復房東驅逐租客的權力。不過,對於屆時是否真正恢復驅逐令,有房東態度並不樂觀。

6月份,加州民主黨籍州眾議員邱信福,提出AB1436提案,提議強制房東准許租客拖欠15個月房租,和永久禁止驅逐租客的命令等。

不僅如此,民主黨人還主張一項SB1410提案,稱房東只要允許延繳租金且不驅逐租客,就可以獲得「地產稅抵免額」,而租客有10年時間把租金交給州府。

不過,根據統計,加州納稅人將可能因此支付高達100億美元的代價。

律師 劉鳳蘭:「因為它(州府)現在的規定是,2021年4月之前,他們可以不用付房租,那麼這段時間,也應該允許房東不付地產稅,甚至於各種費用,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訴求。」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數據,截止7月份,已經有超過170萬人未付或延遲繳付房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