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1. 美公布對台軍售合約 超級巨炮部署台灣

美國國防部公布新一輪軍售合約,包括售予台灣66架F-16V戰機。此為28年來台灣首度獲得新戰機,具備短場起降、部分隱匿和視距外導彈接戰能力,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導彈,讓F-16的戰力大躍進。另一方面,據傳美軍考慮將射程可達1,600公里的「戰略長程加農炮」部署台灣

2. 美股持續上漲 納斯達克再創收盤新高

在零售業準備好迎接高於預期的季度財報之際,美股週一也開盤高走,標普500指數盤中一度接近歷史高位,至收盤時漲0.27%,收在3381.99點,納斯達克漲1%,收在11129.73點,再創收盤新高。不過道瓊斯工業指數盤中小幅走跌,以0.31%的跌幅收在27844.91點。

3. 加州死亡谷氣溫破紀錄 高達54.4攝氏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週日(8月16日)發推文說,週日下午3點41分,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氣溫攀升至130F,相當於攝氏54.4度,打破2013年7月記錄的最高溫度129F。這恐怕是地球上有可靠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度。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是美国本土48个州中最大的国家公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