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因就業市場不景氣,導致英國家庭財務指數8月跌到40.8。目前已出現失業潮,稅收數據顯示,自封鎖開始後,已有70萬人失去工作。但經濟學家擔憂,當10月底政府的休假計劃停止後,失業率將會攀升。

受惠於政府的刺激方案,沃爾瑪第二季的利潤和網上銷售雙雙上升。人們將收到的刺激支票除了用於購買日常用品外,主要花費在電器和服裝等高價商品上。在線銷售比上一季上漲了37%。

據內部消息透露,線上房屋短租平臺Airbnb第二季營收暴跌67%,降至3.35億美元。反應了疫情對全球旅遊業的巨大影響。公司仍計劃在幾周內遞交首次公開募股的申請,並在年內完成上市。

疫情重創泰國經濟。因控制疫情的封鎖措施使經濟陷入停擺狀態,第二季經濟較去年同期相比萎縮12.2%。由於觀光業是泰國重要的經濟支柱,目前全球疫情還在持續爆發,因此泰國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