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長征」?傳無人機大疆大幅裁撤營銷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中國製無人機因國家安全與資訊安全因素,已遭美國內政部下令全面停飛,而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爲平息美方疑慮,在美國加州設廠組裝供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使用的無人機。不過,據大疆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以及國際主要市場的政治壓力不斷增加,大疆已在大幅削減全球銷售和市場營銷團隊。

《自由財經》8月17日報導,大約20多名現任和最近職的大疆員工透露,員工數量約達1.4萬人的大疆正計劃大幅裁員,目前深圳總部的公司銷售和市場營銷團隊從180人削減至60人,一度高達40到50人的全球影片製作團隊也大幅縮減至約3人,在韓國的6人營銷團隊已被裁撤。

部分大疆前員工稱,大疆以疫情影響銷售爲由解僱了他們,還有員工表示,大疆號稱的內部改組行動,可能是爲了應對當前的地緣政治衝突。有8名大疆員工表示,該公司解僱了其內部翻譯團隊,內部公告現在也很少以外文發佈;另有兩名從大疆的法蘭克福歐洲總部離職的前員工說,他們離職是因爲大疆對非中國人員工的開放程度降低。

一位大疆前高級職員稱,大疆創辦人汪滔將公司裁員比喻爲:中國共產黨在1934年以犧牲數千人生命得以逃命的「長征」歷史經驗,從側面證實了大疆面臨的國際上的危機。

不過,大疆發言人表示,《路透》獲知的裁員數字不準確,其並未考慮到新進員工或內部調動,但大疆也拒絕提供具體的裁員數字。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帶有攝像頭、地圖繪圖技術和紅外掃描儀的中國製無人機,被用來收集敏感數據併發回北京,美國基礎設施未來恐成爲網路攻擊的目標。

由於價格低廉,大疆已佔據美國無人機市場的77%,遠遠超越美國同業英特爾(Intel Corp.)、GoPro等。但出於安全理由,去年美國已事實上封堵了大疆在美國的發展。

現在中美關係空前緊張,美國又不斷對中共相關企業祭出制裁大招,最近TikTok也面臨著90天後被趕出美國。外界推測,大疆在美國的生存之門更不可能重新開啓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