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因疫情「亡國」 南半球小國宣布解散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是澳洲境內的一個迷你「國中國」。受這波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該國的觀光收入大減,現在已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因此宣布結束其長達50年的統治,回歸澳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因疫情而「亡國」的國家。

赫特河公國這個微國家(micronation)於1970年在西澳的珀斯(Perth)北方約500公里處創立。它的國土是面積為75平方公里的農地,但人口不到30人。

所謂微國家是自稱擁有主權、但未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實體。這與梵蒂岡等國土面積很小但卻獲得普遍承認的主權國家不同。澳洲境內有多個微國家,但其中以赫特河公國最為有名。

赫特河公國的入口處。(林文責/大紀元)

赫特河公國的創立起因於農場主人因小麥配額問題與澳洲政府發生衝突,一怒之下宣布獨立,成為首位領導人,但澳洲與國際社會從未承認過赫特河公國的主權。

儘管如此,赫特河公國仍像主權國家一樣發行護照、貨幣、郵票和駕照,它也有自己的國旗,而且在包括美國和法國在內的10個國家設立13個外國辦事處。

在過去幾十年來,觀光成為赫特河公國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尤其是在過去這15年,因為網路的發展有助於該國在世界上提高知名度。

很多遊客會前往赫特河公國參觀,在他們的護照上蓋上該國的簽證,並購買該國發行的貨幣。此貨幣與澳元的兌換比例是1:1。

這是赫特河公國發行的貨幣。(林文責/大紀元)

然而,正如全球各地的觀光景點一樣,赫特河公國的觀光業也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而受到重創。現任領導人卡斯利親王(Prince Graeme Casley)不得不忍痛宣布解散國家,並出售國土以償還該國積欠澳洲政府的300萬澳元(215萬美元)稅金。

卡斯利親王告訴CNN說,看著他父親辛苦建立的國家,在50年後不得不將它結束,令人非常難受。

他說,赫特河公國是世界各地的人們所聽聞的一段獨特歷史,它將不會被人們遺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