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北京人臉識別發現 重慶訪民遭關黑監獄

重慶訪民蔡邦英8月8號路過北京站時,一名警察走到她身邊告訴她,通過人臉識別認出她是上訪人員,然後把她帶走,送到久敬莊黑監獄。之後,蔡邦英被重慶警察強行帶回重慶,非法拘禁在度假山莊,8月14號才重獲自由。蔡邦英表示,在被強制帶回和關押期間,她遭到毆打、威脅和恐嚇。

不食牢飯 北京藝術家庭上宣告遺言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劉進興)去年因辦「良心運動全國巡展」活動,在南京被抓,之後被控「尋釁滋事罪」逮捕起訴,案件8月13號在南京玄武區法院開庭審理,追魂認爲自己無罪,當庭宣告遺言:「不食牢飯」,準備絕食以死抗爭,直到無罪釋放。

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遭軟禁 丈夫被失蹤

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上個月帶孩子去北戴河旅遊時,被半路截回,一直軟禁在家,她的丈夫李新在醫院照顧腦梗住院的父親,也被24小時監控,8月16號,李新突然失聯,但負責監控他的市公安局國保和派出所都不承認抓人。

新疆哈薩克族媒體人被重判25年

新疆哈薩克族媒體人迪力夏提.吾力拜依,2008年至2016年,曾到哈薩克斯坦國開辦企業。2016年中共政府要求在外的哈薩克族人必須回國,吾力拜依聽從中共命令,與兩個妹妹一起返回國內。2018年,三人突然被當地警察以不知名罪由抓捕,並送政治再教育轉化營關押,從此失聯。2019年,警方口頭通知家屬說,三人被伊犁奎屯市法院以不確定罪名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5年、19年和1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