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信TikTok後 川普考慮限制更多中國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週六(8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未來計畫時表示,正在考量禁止更多在美有業務的中國企業,阿里巴巴或會成爲下一個華爲。

在8月15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總統,在禁止了 TikTok微信後,是否考慮禁止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的在美業務?

川普則首先再次提到華為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最大的問題就是華為,華為不在美國了,我不允許它在這裡。我還通知了歐洲國家和其它國家(華為威脅)。澳大利亞就是個很好的典範。華為不會在美國運營。而且我告訴一些正考慮使用華為的國家,你可以用華為,但我們不會再和你共享情報,這些國家就都退出了,你看英國,本來想用華為,現在他們退出了。」

接著記者追問,是否有具體的企業名單,比如阿里巴巴。

川普這樣回答:「我們在考慮其他公司,是的,我們在考慮。」

在前一天的記者會上,川普還被問到,由於禁止微信,包括蘋果等一些美國公司擔心影響他們在中國的市場。川普表示他對國家安全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無所謂。我會做對我們國家的安全有益的事情。我們被中共佔便宜很嚴重。」

從禁止抖音和微信到推出乾淨網路、制裁11名中港高官,最近美國政府對中共採取了一系列的密集行動。

8月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已經佔了美國數十年的便宜,美國不能再允許這種事情繼續發生。美國有「一長串行動正在考慮。」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