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軍備重大升級 嚴防中共武力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有法國媒體爆料,台灣已落實向美方再購一批F-16戰機計劃,預計耗資達620億美元。這是自去年獲美同意購買數十架新一代F-16戰機後,台灣軍方的又一增強軍備的重大行動。而就在近日,日本防衞大臣也曾向媒體放話,指中共軍方在東海和南海的活動給日本帶來極大憂慮,日本將繼續擴充導彈防禦體系。

法新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台灣已落實耗資620億美元向美國飛機製造商洛歇馬丁購買一批F-16戰機,這批軍事裝備預計在未來10年內分批付運。

報導稱,美國國防部也曾公佈這宗F-16戰機的交易,但沒有透露買家身份,而有「知情人士」 向法新社證實,買家正是台灣。

此前,台灣已在去年獲得華府批准,向美方購買了66架新一代F-16戰機。外界分析,現在台灣再花重金購買新一批F-16戰機,應該是鑒於近期中共不斷加強對台灣海峽的騷擾與威嚇,為防止共軍動用武力突襲台灣島而採取的強化台軍備與國防力量的舉措。

就在本月13日,中共軍方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對外宣佈,近日將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軍事演練。同一天,共軍軍機再度侵入台灣空域,被台灣軍方廣播警告驅離。當天,台灣行政院會通過了中華民國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國防部主管預算金額創歷史新高,整體軍事開支比去年上升超過一成。其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對外界透露,台灣將向美國洽購包括「岸防巡航導彈系統」與AI水雷等武器裝備。

中共軍方在台灣海峽和南海頻頻動作,不僅加劇了台海局勢的緊張程度,也令日本政府感受到了威脅。

日本防衞大臣河野太郎近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的專訪時表示,中共軍方近期加強在東海和南海活動對日本存在「極為重大的憂慮」,針對中共不斷擴充其在南海地區域的軍力,日本有必要擴充自己的導彈防禦體系。

河野太郎表示,中國在東海、南海、中印邊界及香港等地的行為,讓周邊諸國認為中共當局正嘗試「單方面改變現狀」,而此舉必將令中國必須付出「高昂代價」。考慮到中共和朝鮮都在強化導彈能力,日本強化自身的導彈防禦體系是理所應當的,沒有必要去看周邊其他國家的眼色。

河野太郎還針對日本今年6月宣佈停止陸基神盾系統部署計劃的問題表示,日本政府將討論相應的替代方案和增加新的威懾力的方式。他特別強調,日本將會致力於強化日美同盟的威懾力量,日本政府內部也將討論日美任務分擔等議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