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安5型火箭送兩枚通訊衛星上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負責發射工作的阿利安太空公司表示,於格林威治時間15日22時04分,將一枚載有兩枚通訊衛星的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從南美洲法屬圭亞那海濱城市庫魯發射升空,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

庫魯(Kourou)是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位於南美的太空中心。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表示,這枚阿利安5型火箭上載有兩枚衛星,這兩枚衛星分屬政府間聯盟Intelsat和日本廣播衛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Broadcasting Satellite System Corporation )所有,兩枚衛星稍後成功被送上軌道。

這次的發射是,是自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3月暫停所有在庫魯的行動以來,阿利安太空公司第一次火箭發射。

這次的發射原訂7月28日進行,但為了進行更多「技術檢查」而第1次延期。第2次延期則是因為液氫罐「一個感應器的意外狀況」所致,13日再因不利的風況而第3次延期。

該公司並說,他們還部署了一輛可與衛星對接的維修車在軌道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