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弟羅伯特去世享年72歲 川普:我永遠懷念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胞弟羅伯特(Robert Trump)當地時間15日晚在紐約一家醫院去世,享年72歲。

川普在聲明中說:「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我的好弟弟羅伯特已於今晚安祥辭世。他不只是我的弟弟,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很想念他,不過我們會再次相見。我將永遠懷念他。羅伯特,我愛你。安息。 」

羅伯特的死因並未對外公布。

川普在14日曾前往醫生探視羅伯特。據報導,川普14日在記者會上證實,他的弟弟羅伯特正在紐約長老會醫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他說,他有一個很優秀的弟弟,從他一出生我們就一直保持很好的關係,他希望弟弟的病情盡快好轉。

當時有消息人士透露,羅伯特的病情「非常嚴重」,但沒有說明他住院的原因。

羅伯特此前已經退休,行事風格較為低調,他曾因支持多家慈善機構而聞名,包括擔任非盈利組織天使之光(Angels of Light)的受託人。該組織為患有生命危險疾病的兒童提供節日禮物。

川普有4個同胞兄弟姐妹,大姐瑪麗安·巴里(Maryanne Trump Barry)是一名退休聯邦法官,本月初剛過83歲生日。哥哥佛瑞德二世(Fred Trump Jr.)1981年因酗酒死於心臟病,終年42歲。他的早逝影響了川普,川普曾說,看著他的哥哥酗酒,促使他避免飲酒和吸煙。二姐伊麗莎白·格勞(Elizabeth Trump Grau)現年78歲,她曾經擔任大通曼哈頓銀行(Chase Manhattan Bank)高管,退休後定居佛羅里達州。羅伯特是家中的老么。

川普和弟弟羅伯特關係緊密,羅伯特也不隱藏他和哥哥川普的好感情,在川普2016年角逐總統大位時表示,他曾表示1000%支持川普的競選活動。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