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有新情況? 工作室罕見發公告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有新情況。15日,海外社交媒體上出現一個以崔永元工作室名義發布的公告,聲稱崔經過治療,「已在康復中」。不少網友说「不信!必須看見崔永元直播。」早前,崔永元曾對網友示警,「假定我一週都不出現了,那就是有事了。」

8月15日,海外推特和油管上出現一則公告,說「近日,崔永元老師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目前已好轉,並在康復中。在此感謝各位朋友對他的關心和愛護。崔老師本人表示:身體徹底恢復後將繼續回歸工作和生活中,請您放心!感恩!」署名是,崔永元工作室

8月15日,海外社交媒體上出現一個以崔永元工作室名義發布的公告,聲稱崔經過治療,「已在康復中」。(推特截圖)

當天,陸媒搜狐網也發表題為「網傳崔永元因意識障礙急救入院,工作室發公告表示已好轉並在恢復中」的文章,不過文章發表幾小時後即被刪除。網易娛樂類似的報導也遭刪除。微博上「崔永元工作室回應生病」也被禁搜。

很多網友對這則公告表示懷疑,說「不信,必須看見崔老師的視頻直播才信。」

崔永元因2018年底曝光陝西千億礦權案黑幕,「被消失」過一段時間。近日,崔永元疑似被解禁,頻頻在油管上做直播,和網友互動。但不久前,崔永元自曝被當局禁止出境。

推特網友「浩哥」8月8日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崔永元對著鏡頭說,「我現在有強烈的想在國外定居的想法。他們現在連國門都不讓我出,哪個國家都不讓我去,不讓我出國。我現在最急的是要到日本去看病,因為我的那個療程還沒有結束,對我來說,這個治療很有效。」

崔永元還說:「有一天,他們說你可以走了,我就會想辦法,找一個國家定居。但是你不要以為你跑到國外,你隨便發表他們不喜歡聽的政治問題,你就安全。那只能說明你太幼稚。」

他還對網友提前示警:「假定我一週都不出現了,那就是有事了。」

就在崔永元這段直播視頻曝光後不到一週,8月1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國知名記者唐師曾在微博發文稱:「我一兄弟,失去意識,已送往醫院搶救,祈禱平安!」

(微博截圖)

隨後,中國演員袁立的丈夫梁太平,也在自己朋友圈轉發唐師曾的貼文,並寫道「為崔老師祈禱」。

(微博截圖)

很快,崔永元在北京朝陽醫院的私人醫療信息在網絡上曝光。旅居加拿大的民運人士盛雪13日在推特發出一張標明是崔永元的急診搶救入院記錄,並質疑道:「難道崔永元被人下毒了嗎?」

入院記錄上顯示,崔永元8月11日被家屬送入醫院時已處於「意識障礙,呼之不應」的狀態,嘴角邊還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家屬告訴醫生,在他昏迷的周圍環境中,發現了利培酮的針劑空瓶。醫院在將崔收入搶救室時記錄為「意識障礙待查,藥物中毒?」

(網絡截圖)

資料顯示,利培酮是一種治療抑鬱症的藥物。

14日,最先透露崔永元昏迷消息的唐師曾發出一個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流傳。他向外界暗示,崔永元已成為「敏感詞」和「敏感人」,被當局嚴密封殺。

在視頻中,唐師曾拿出一盒控制抑鬱症的進口藥羅拉西泮,說自己抑鬱時就服這個藥,然後用「服用同樣藥的人」暗指崔永元。

唐師曾說,崔永元在牆內的微博被凍結,他後來通過朋友將節目轉到牆外油管和推特上發表。

唐師曾還透露,自己被某網邀請做節目時發現,照片上如果只有他與「袁大美人」(袁立),便可以順利通過審查,如果加上崔永元,就不讓通過了。

崔永元因實名舉報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暗箱操作陝西千億礦權案,掀起輿論軒然大波。這起事件中途發生大反轉,外界普遍認為背後牽涉中共黨內的高層博弈。最終崔永元背後的勢力妥協,崔「被消失」禁聲,另一位實名舉報周強的最高法院法官則「被電視認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