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衛生部長訪台 蓬佩奧回擊中共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日前已結束訪台行程,這是美國和台灣斷交後,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官員訪台,象徵美台關係越來越緊密。引起中共強烈不滿,期間中共除了恐嚇美方停止提升和台灣實質關係外,更頻頻以各種軍事活動,恫嚇台灣。

回顧阿薩爾四天的訪台行程,阿薩爾搭乘美國政府飛機,抵達臺北市中心的松山機場。

阿薩爾此行,頻頻強調代表總統川普,會見了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外交部長、防疫指揮官。阿薩爾回答美媒(CNN)強調,此行是為了在國際支持台灣,也為了保護台灣、美國、全世界人民的健康。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們保護他們(人們)的方式,是世界各地的國家,保持透明、合作、協作、遵守國際衛生規範,台灣已經是這樣的典範。」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最後一天,前往參觀口罩國家隊大廠,阿薩爾表示,在川普指示下,將會向工廠訂購生產設備。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確實與台灣的領導人們,包括私部門和政府單位,談了有關台灣製造方面的專業與傑出能力所帶來的機會,就直接投資在美國的生產能力而言。」

阿薩爾結束訪台行程後,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離開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問台灣,中共持續跳腳,要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他(阿薩爾)去那裡(台灣),是出於崇高的人道主義,就是降低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全世界公民的風險。你(中共如果)就會感到被威脅或被激怒,或是覺得挑戰到你的國家安全,我想這充分顯示中國共產黨的脆弱,以及中共感到被這次訪問威脅。」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世界各國的政要都一再來臺灣,一方面肯定臺灣防疫的成就,另外一方面也重視臺灣在區域和平所做的貢獻。中共不應該指手畫腳。」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台期間,共機直闖飛越台海中線。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就是侵門踏戶。」

阿薩爾抵台前一天,美國海軍雷根號航母,以及護衛艦安提坦號巡洋艦在日本南方的東海航行,並且有一架美軍P-8A巡邏機逼近中國沿海。外界解讀這是美方派出航母做「保鏢」,並彰顯美國正在加強與台灣的緊密關係。

除了美國和日本的外賓相繼來台之外,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八月底的台灣之旅也正式獲得批准。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實際上,參議院組織委員會批准了這次參議院主席的台灣之旅。」

儘管出訪台灣的決定頻頻遭到中共嚇阻,以及捷克總理與外交大臣的反對,不過維特齊表示,支持他的人越來越多。包括在捷克國會發表演講的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貴國參議院議長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前往台灣,實現他已故前任議長的遺志。祝他成功。要知道美國正在支持您,並將一如既往。我們將始終主張自由,並與準備與我們一起實現自由的兄弟姐妹們進行奮鬥。」

參訪團一行90人,包括8位參議員以及企業代表,除此之外,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宣布將一同來台,並表示,相信此行將會帶給大家許多益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