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話題】疫情中的「種族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大家可能聽說,也看到一些報導稱美國一些亞裔因為COVID-19 遭到歧視。本期我們來了解對這個現象的一種看法。

問:有報導說在COVID-19疫情期間,發生了對華裔和亞裔的歧視仇恨攻擊,你是如何看這個問題

Shandon Phan: 這是非常嚴重的說法,我們需要審慎對待,至今我尚未看到任何具有詳細信息的這類事件,不過我也是聽說了。這個問題目前影響到我們的國家,種族問題具有很強的分裂性,情感上的敏感性,必須很嚴肅的對待。我認為,George Floyd事件以及疫情,都被用作了政治武器。

如果我們要提出針對亞裔的歧視問題,應先來看一下具體的事件報導。我相信法治,我們有可以信賴的程序,來調查這些問題。而且要讓不同的聲音能夠充分表達。我們可以進行討論,辯論,審視這個問題的存在。

我不認為,稱作「武漢」病毒,把COVID-19稱為「中國病毒」導致對亞裔的歧視。這不是一個看問題的有效方式。川普總統遵循我們人類命名疾病的傳統方式,以發源地方式來命名,病毒和疾病的地理發源地,我們以前稱「西班牙流感」,是歧視西班牙人嗎?用中東日本德國,和美國城鎮的來命名疾病,我們沒有感到不妥, 這種形式已存在幾百年了。但是如果有人以此為藉口歧視攻擊別人,是要承擔責任。

問:越來越多的人稱病毒為「中共病毒

Phan:中共是導致這個病毒侵襲全球的責任方。他們的掩蓋,他們的犯罪行為,迫害那些發現病毒的科學家和醫生,向政府,中國政府預警,向整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預警,這些人被懲處,被消音。所以中共負有百分之百全面責任,造成這場全球的瘟疫, 每一個國家的巨大困難和損失 ,包括美國。稱病毒是中共病毒是很好的,讓中共對它的行為承擔後果和責任。

問:現在出現一場要中共下台的運動,你的看法

Phan:我們正在見證美國領導者向這個方向努力,他們看到中共利用國際組織,利用它的國民,利用我們的開放社會,製造分裂,破壞我們公共衛生系統,經濟,法治和金融。而且最終要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

對於中國人而言,越南人,以及生活在共產黨國家的人,必須團結起來,清醒過來,勇敢為自己而戰。
作為自由社會,自由社會的領導者,美國和美國人擔當特殊的角色,幫助世界剷除共產主義,支持自由,普世人權,尊重,人的尊嚴。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