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逾五成會員擬離開香港 數字仍在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令香港籠罩在紅色恐怖中,許多海外企業已經或正準備撤離。香港的美國商會最新調查顯示,目前超過五成的受訪會員在考慮離開香港,而且仍在持續增加當中。

根據美國商會週四發布的調查報告,在受訪的154位會員公司中,有多達53%受訪者表示,考慮在短、中、長期離開香港,其中9%表示考慮短期內離香港,44%受訪者稱考慮中、長期離港,表示不會離開的則有46%。

美國商會是香港最大的外國商會組織,共有1600多個會員。

美商會指,「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商會從6月起開始進行同類型調查,顯示考慮離開香港的比例連續兩個月都在持續增加。

美國財政部於上週五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後,美國商會又進行了一次為期5日的調查,以了解會員對「港版國安法」的看法。

調查結果還顯示,61%受訪者表示不會從香港撤資,而39%公司表示會於短、中、長期撤資。這個比例同樣在過去兩個月中持續上升。

美商會指,考慮離開香港的公司的趨勢變得更加明確。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約70%的企業對「港版國安法」表示擔憂。對於香港的商業前景,75%受訪者表明感到悲觀,感到樂觀的只有14%。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表示,香港改由中共控制後, 「香港市場將『落入地獄』,沒有人會到那裏做生意」。

川普指出,他之所以允許維持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是為了激勵香港繼續享有自由,但中共現在接管了香港,他會「收回一切」,香港註定走向失敗。

川普明確表態後,商界對香港的前途更加感到悲觀。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