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田園之鄉上阿瑪高:遠離瘟疫與塵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然而,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德國小鎮「上阿瑪高」的居民,無一人染疫。近四百年來,小鎮居民信守著對神的承諾,得到神的呵護。

德國南部山區的氣候無規可循,上午還是小雨淅瀝,午後便會雲消​​霧散,明媚的陽光撒落在廣袤的大地上,被雨水沖洗過的牧草象綠色的地毯鋪滿了起伏的田野,鮮亮的山花迎風搖曳,地面上蒸騰繚繞的霧氣把遠處的阿爾卑斯山變得更加朦朧。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讓人遠離塵囂,恍若置身於世外桃源,這就是上阿瑪高阿爾卑斯自然公園,上阿瑪高小鎮就位於期間。

上阿瑪高小鎮的居民熱愛大自然,家家戶戶被盛開的鮮花環繞者,每棟房屋修整裝飾得如同童話小屋。這裡空氣清新,街道整潔,居民的臉上洋溢著發自內心的滿足與快樂,浪漫美麗的田園與人文風景,富足的生活讓人感受到神的眷顧。

1632年,黑死病肆虐歐洲,上阿瑪高小鎮居民也染上瘟疫,每個家庭都有人死於瘟疫。1633年,當地天主教神父率領鎮民立誓,如果上帝能幫助小鎮免於瘟疫之難,他們將每十年舉辦耶穌受難的演出。

虔誠的祈禱過後,神蹟發生,雖然黑死病在歐洲依然到處肆虐,黑死病再也沒有降臨上阿瑪高鎮,居民真的得到神的護佑。鎮民也信守對神的誓約,1634年聖靈降生節舉辦耶穌受難與復活的宗教劇首演。

上阿瑪高牧師托馬斯・格羅納(Thomas Groener):「他們實際上也是這樣做的。 第一次演出就是在這座教堂裡舉行的。」

387年以來,鎮民信守對上帝與神的誓約,感恩上帝將鎮民從黑死病中解救出來,每十年上演《耶穌受難記》,演出從五月中一直持續到十月初,全民參演,是當地最大的文化宗教盛事。

小鎮居民對上帝的虔誠之心與對神的敬畏還可以從小鎮眾多房屋的外牆壁畫內容中看到。一棟又一棟的壁畫房子,似乎在向人們訴說一個又一個的聖經與童話故事。

這種壁畫的特點是,從遠處看似乎是建築的複雜性,從細節上看似乎是藝術繪畫。這種外牆的裝飾風格也常見於奧地利和瑞士一帶的鄉村,只不過在這裡更加集中一些,內容上更多的是有關宗教的內容。

上阿瑪高牧師托馬斯・格羅納(Thomas Groener):「那時,上帝救了人們,將人們從這場災難中解救出來,今天也會如此,我們雖然處在武漢瘟疫(中共病毒)大流行中,但是一個向上帝祈禱並尋求幫助的宗教人士, 他表達對上帝的虔誠與信,上帝就會幫助他, 而且我可以肯定的說,上帝就會在人們身邊,並拯救他們,與當年一樣。」事實在驗證著牧師格羅納德的話,中共病毒大流行至今,小鎮無一人染疫。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上阿瑪高的秋日靜謐美麗,令人流連忘返。2022年小鎮的居民將繼續上演《耶穌受難記》,持續守護近400年對上帝的那份虔誠。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