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間諜機構合作 美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受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中共對美國實施滲透的威脅日益嚴重,近期頻爆大案。日前,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又因與具有情報機構背景的上海政策中心合作而受調查。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8月14日報導,華盛頓特區著名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與上海政策中心——上海社會科學院(Shanghai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合作。據聯邦調查局(FBI)說,該政策中心是中共收集情報和招募間諜的前沿機構,與北京的最高間諜機構有著緊密聯係。

2018年1月,布魯金斯學會旗下位於卡塔爾(Qatar)的布魯金斯學會多哈中心(The Brookings Doha Center)與上海社科院在學院小禮堂舉行合作簽約儀式,雙方簽署了正式合作諒解備忘錄。

上海社科院是上海市政府資助的政策中心,這種合作關係引起了FBI的注意,也引發了人們對中共在智囊團搞間諜活動的質疑,該智囊團成員包括眾多前政府官員及拜登競選團隊的近20名外交政策顧問。

曾任前國防部長唐納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中國問題策略師的約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像布魯金斯這樣的智庫對中國情報機構來說具有十足的吸引力,因為它提供了和政府內部人士緊密聯繫的通道。他們擁有關於政府運作方式、具體政策的相關內幕信息,他們與現任政府中的人有聯繫,因此他們具有大量的潛在信息。

根據FBI提交的聯邦法院記錄,前美國中情局官員凱文·馬洛里(Kevin Patrick Mallory)就因在2017年向中國出售美國機密防禦文件,去年被判處20年監禁。聯邦調查人員說,馬洛里是被一名中國人招募,邀請他為中國智庫上海社科院工作。

FBI認為,中國高級官員利用上海社科院「掩蓋身份」,並僱傭「觀察員和估價員」作為潛在的間諜。根據相關文件,與該院有密切聯繫的中國國家安全部「致力於確定和影響其他國家的外交政策」,並進行「秘密地和蓄意地人力資源行動,其主要目標是美國。

同時,多哈中心與上海社科院的合作重點是加強中東國家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之間的合作,這將削弱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大大增強中國的經濟、政治及軍事影響,威脅參與國的經濟利益及全球安全。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