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佛腳被水淹 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中國洪水氾濫,四川省日前遭遇暴雨襲擊,岷江、大渡河、青衣江3江河水暴漲,世界最大石刻佛像樂山大佛位於3江交匯處,大佛觀景平臺也被淹沒,江水漲高至佛像腳趾。千百年來,樂山大佛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震驚世界。

8月12日,四川省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洪峰通過四川樂山城區段,抵達樂山大佛景區三江匯流處,來勢凶猛的洪水導致江水上漲,江水淹沒了大佛佛腳平臺達20公分高,遊客也被禁止靠近。

樂山防汛部門說,這次岷江洪水為10年來首見,也是樂山境內岷江流域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當天,樂山大佛景區再次發布公告,從即日起暫停開放山下佛腳遊覽線路等,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樂山大佛建造於公元713年至803年唐代中期,大佛高71米,是世界最高石刻彌勒佛坐像。世人讚譽樂山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千百年來,樂山大佛一直備受中外遊客推崇,前往一睹大佛真容的遊客絡繹不絕。1996年,樂山大佛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歷史上,樂山大佛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震驚世界。根據相關記載,1959∼1961的三年大飢荒時期,樂山大佛閉過一次眼。當時,四川餓死的人不計其數。當地人窮,人死了就拿草蓆一卷扔進江中。而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地處三江匯口形成回水處,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漂過大佛。

大佛在一夜間突然閉眼。當地人目睹說,大佛不忍看人間如此慘像才閉眼的。因佛像閉眼被認為是不祥之兆,中共對大佛眼睛重新修鑿。當年,大佛閉眼的照片還在樂山陳列館保存著。

大佛在一夜間突然閉眼。(視頻截圖)

1963年,大飢荒過去不久,對毛澤東的造神運動逐步展開,最終導致十年文革運動,造成中華文化的浩刦與慘絕人寰的災難。大佛再一次閉眼默默流淚。

據說,大佛流淚的照片令中共恐慌,動用了4千萬元對大佛進行清洗,但還是沒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淚痕!

1976年7月,唐山7.8級大地震發生後,整個唐山市被夷為平地,導致幾十萬人死亡。地震後四川當地民眾發現,樂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閉眼流淚。

大佛最近一次流淚是在1994年6月7日,根據當時一艘遊船上目擊者的記載,遊船上的遊客都看到樂山大佛哭了,眼淚大串大串的往下落。

不久後,遊船靠岸,人們看到樂山大佛又笑了,笑的好開心,臉上還掛著剛才流下的淚水。遊船的一位高人與他的弟子登岸,恰巧看到這一奇景。

弟子問:樂山大佛為什麼流淚?高人回答說:世人不知道敬佛,大佛在為世人擔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