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美國左派不遺餘力改寫本國歷史

Walter E. Williams撰文/張雨霏編譯

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紀念碑和雕像遭破壞的現象在其它時間、其它地點早已目睹過。

獨裁者開闢的第一個戰場就是改寫歷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約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的政治大清洗。蘇聯政府通過重新命名城市(例如帝國首都聖彼得堡先後更名為彼得格勒、列寧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和根除人們對俄國君主統治的記憶,來抹去蘇聯歷史人物。

斯大林的歷史修訂還包括篡改照片和歷史書籍,從而在教育機構中扭曲孩子們的知識。

改寫美國歷史的大部分工作都源於我們大學校園內的知識精英,他們把資訊主要兜售給了白人大學生,而這些年輕人對自己如何被利用卻一無所知。他們目前致力於拆除雕像並改變他們認為有冒犯性的名字。他們已經公開抨擊了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和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由於這些學生對歷史了解不多,他們要求普林斯頓大學從其公共政策學院和住宿學院中移除進步派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的名字。一些人正敦促耶魯大學改名,因為該校捐助人伊利胡·耶魯(Elihu Yale)是一名奴隸販子。

清除美國社會與罪惡有關的名字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我建議成立一個正式委員會來應對這一巨大挑戰。或許我們可以將其命名為消除不良記憶委員會(Commission to Eliminate Bad Memories)。

這存在一些挑戰性的問題。我們國家的首都華盛頓和哥倫比亞特區應該怎麼處理呢?畢竟,喬治·華盛頓擁有過奴隸,而哥倫比亞與哥倫布(Columbus)的名字也有關聯。說到華盛頓,它的橄欖球隊華盛頓紅人(Washington Redskins)終於同意暫時稱自己為華盛頓橄欖球隊(Washington Football Team),直到他們找到一個時髦的名字。

重新命名是一項艱巨的工作。我們的軍隊有幾架戰鬥機,比如阿帕奇、易洛魁人、基奧瓦、拉科塔以及梅斯卡佩羅等,當今的暴徒可能會認為這些名稱都具有種族歧視。我們還有以動物命名的軍事硬件,比如鷹(Eagle)、獵鷹(Falcon)、猛禽(Raptor)、眼鏡蛇(Cobra)和海豚(Dolphin),或許這是對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冒犯。

《芝加哥論壇報》的專欄作家克拉倫斯·佩奇(Clarence Page)寫道:「現在,華盛頓的美國橄欖球聯盟(NFL)團隊已經宣布其帶有種族侮辱的品牌名稱『退役』了,該名稱自1933年以來一直沿用自今,我有些洋洋得意。」作為對佩奇文章的回應,有一封引發命名問題的電子郵件在網上傳得沸沸揚揚。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亞特蘭大勇士隊(Atlanta Braves)和克利夫蘭印第安人隊(Cleveland Indians)又怎麼樣呢?

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可能會冒犯南部各州的人,因為沒有一支球隊以聯盟(Confederacy)命名。有些人,尤其是天主教徒,可能會被冒犯或認為球隊以新奧爾良聖徒(New Orleans Saints)、洛杉磯天使(Los Angeles Angels)或聖地亞哥教士(San Diego Padres)命名是對神靈的褻瀆。

那麼,那些美化殘暴野蠻人和罪犯(實施過強姦和掠奪)的球隊名稱又該如何呢,例如奧克蘭突襲者(Oakland Raiders),明尼蘇達維京人(Minnesota Vikings),坦帕灣海盜(Tampa Bay Buccaneers)和匹茲堡海盜(Pittsburgh Pirates)?紐約巨人隊(New York Giants)和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可能在宣傳肥胖,密爾沃基釀酒人隊(Milwaukee Brewers)提倡酗酒。

還有另一個名稱問題需要解決。我在喬治梅森大學工作了40年。儘管喬治·梅森(George Mason)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比如後人尊其為《人權法案》之父,但他是一個奴隸主。因此,為了合時宜,喬治梅森大學也需要更名了。阿爾夏普頓大學(Al Sharpton University)、傑西傑克遜大學(Jesse Jackson University)或黑命貴大學(Black Lives Matter University)又如何呢?反對這些名稱的人會被認為是種族主義者嗎?

原文Leftist Effort to Revise American Histor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沃爾特·威廉姆斯(Walter E. Williams)博士是費爾法克斯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約翰·奧林(John M. Olin)傑出經濟學教授。他撰寫了數本書,並獲得許多獎項和榮譽,目前是多個董事會和顧問委員會成員,其中包括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格羅夫城市學院(Grove City College)、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經濟事務研究所(Institute of Economic Affairs)以及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