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防疫取消911點燈紀念儀式 紐約市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因中共病毒疫情的原因,紐約市的一項紀念911恐怖襲擊遇難者的傳統儀式,將在今年首次取消。不過此舉也招致不少人批評。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本週表示,著名的911燈光紀念儀式,將在今年首次取消,原因是擔心在準備過程期間,會有大量工作人員參與,而導致染疫的問題。

這項儀式是在每年911週年紀念日期間,在曼哈頓下城點亮垂直向上的燈光,在天空中形成兩根巨型光柱,象徵著在2001年9月1日當天,被恐怖份子摧毀的世貿雙子塔。

儀式從2002年開始每年舉辦,之前從未取消,博物館表示希望能在明年紀念911事件20週年時恢復。

不過此舉也引來不少批評的聲音,由於911紀念活動事關對遇難者的緬懷,和對傷亡的一線救援人員的致敬,因此很多遇難者的親友無法接受。

網絡上也有人指責紐約市長白思豪,指其允許大量人群參加「黑人的命也是命」相關的遊行和紀念活動,卻不允許紐約人悼念心中最傷痛的一天。

博物館也在今年稍早,取消了在歸零地(Ground Zero)現場念唱死難者名字的活動,以錄音方式取代。

不過非營利組織隧道-高塔基金會(The Tunnel to Towers Foundation),已經在上週宣布,將在曼哈頓下城舉行另一場儀式,邀請911死難者家屬,念出死去親友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