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機和談被拒? 美中貿易會談或推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隨着美中關係不斷降溫,週五(8月14日)傳出消息,原定本週六舉行的美中貿易視頻會晤推遲。

原定8月15日舉行的美中貿易會晤,原計劃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過視頻會議共同出席,審查雙方履行第一階段協議的進程。

然而路透社週五公佈獨家消息,稱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該會議已被推遲,且沒有商定新的日期,而推遲的原因,是中共的北戴河會議尚未結束。

但也有媒體援引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稱,會議取消的真實原因,是中共希望借這次會談,討論除貿易協議外的「更廣泛議題」,旨在緩和不斷降溫的美中關係,但美國方面拒絕了這一請求。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中共正在以史無前例的大手筆購買美國農產品,試圖讓川普政府「回心轉意」,但相比中共在疫情等方面對美國造成的損失,這些訂單已經失去意義。

過去一個月來,川普政府連出重拳,關閉中共休士頓領館、制裁中港官員、禁用微信抖音,並清理中共在美國通信和互聯網行業的滲透,中共則多次通過外交官員放話請求「和談」,但似乎并未改變美國與中共逐步脫鉤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