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日本新婚夫妻的蜜月意外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有一對日本新婚夫婦,甜蜜的蜜月環球旅行,因中共病毒疫情而中斷、被迫在中途停滯了5個月。目前他們身處何地,又經過了怎樣的旅程呢?一起去看他們的故事。

片田裡矢和片高步美是一對來自日本的新婚夫妻,他們本打算來一場浪漫蜜月之旅,萬沒想到,就在剛完成環球旅行三分之一,到達西非的佛得角時,中共病毒疫情突然在各國爆發。本應前往歐洲,然後返回日本的計畫,被徹底打亂。目前,他們已在佛得角滯留5個月。

日本夫婦 片田裡矢:「我是一名攝影師,所以我想在這裡找一些工作。當然,我沒有商務簽證,所以我不能掙錢,但是可以交換一些東西。比如: 為餐館老闆拍些餐館内外的視頻,由此可以得到免費食物。」

就在他們為生計發愁時,時來運轉,佛得角奧林匹克委員會,向他們伸出橄欖枝。因2021年夏季奧運會將在日本舉行,特此邀請片田裡矢,擔任佛得角奧運代表團大使。

佛得角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LEONARDO CUNHA:「他們是日本公民,以我們與日本的友誼,他們應當得到良好對待。」

不僅奧林匹克委員會,當地政府官員也十分關心他們的處境,這使得片田裡矢夫婦在當地,已變得小有名氣。

片田裡矢還經常免費為酒店拍攝,並將影片發布在社交媒體上,作為旅行紀錄。值得高興的是,他們的經歷,得到了大眾的關注和喜愛,片田裡矢也因此得到了不少工作機會。

雖不能回家,但夫妻倆都感到很欣慰,並表示這將是他們此次探險之旅的意外收穫,待他們返回日本時,將繼續自己的大使之職,為兩國間的友誼盡力。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