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要求中共償還1.6萬億美元債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5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週四(8月13日)發起一項決議案,要求中共償還美國債券持有人的總計1.6萬億美元債務。這些債務來自清朝政府,額度已高於中共現今持有的美國國債。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項決議案由亞利桑那州(Arizona)聯邦參議員瑪莎•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和田納西州(Tennessee)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共同發起。

該提案呼籲川普(特朗普)總統「竭盡全力」,解決這筆拖欠的主權債務。據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 Foundation)稱,這筆債務目前價值共計1.6萬億美元,涉及20,000個美國家庭。

「中共一再的不履行對美國的義務,搶走美國家庭的錢和工作。」麥克薩利對此表示:「好吧,虐待到此為止!我們要求中共對其債務和向世界釋放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負責。我們要求中共償還欠美國家庭的1.6萬億美元。」

布萊克本表示,美國人起訴中共政府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的責任,但是,「這並不是中共第一次侵害美國人民的利益。現在仍有2萬個美國家庭擁有總計1.6萬億美元的中國債務,這筆債務是自20世紀初中共拖欠的。」

布萊克本還指出,「2020年清楚的表明,就我們與中共的關係而言,維持現狀並不能解決問題。」

早在1911年,清朝政府向美、德、英、法等西方國家發出「湖廣鐵路五厘利息遞還金英鎊借款債券」(簡稱湖廣債券)共650萬金英鎊,年息5厘,四十年到期,本息償還的最後期限是1951年。1949年,中共政府建立。根據國際法,繼任政府應對其前任政府的債務負責。但是,中共沒有履行其財政義務,因此,美國的這2萬個家庭至今從未得到償還。

湖廣鐵路五厘利息遞還金英鎊借款債券。(網絡圖片)

根據美國財政部1月16日公布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1月,中共持有的美國國債約1.09萬億美元,並按月持續減少124億美元,創下2017年3月以來新低值。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