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凍結中共官員10萬億海外資產 江家超萬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有消息稱,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首當其衝的是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萬億美元。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的抨擊和制裁層出不窮。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月14日,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經超過2000萬人,至少73萬人死亡。美國病例超過500萬,死亡人數超過16萬。(註: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

美國川普總統多次提及,北京隱瞞中共病毒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這次疫情是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

正在美國進行遊說促美宣布中共是犯罪集團的香港實業家袁弓夷,8月12日對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爆料說,四處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透露,美國方面正在和其它盟國討論,怎麼凍結這些錢,把10萬億美金都凍結了,將來起碼大部分可能用來賠償病毒造成的損失。如果你要等中共給你拿錢,那你永遠拿不到。

他說,第一,他們沒錢了;第二,他們不肯給錢,那你就凍結他們在境外貪官的錢,包括中共的錢,看將來怎麼分配,來賠償全世界的損失。蓬佩奧到處飛、到處跑,做了很多工夫,跟他們討論,這樣就得到他們的支持,又有錢分給他們。

有消息指,美國正與多國調查來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萬億美金資產,擬用於疫情賠償。江澤民家族預計總資產過萬億。(大紀元合成圖片)

那麼是如何計算出中共高官家族在海外有10萬億美金資產呢?

袁弓夷解釋,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7年前匿港時,曾說中國出逃資金有4萬8000億美金,通過洗錢的辦法,或直接去中國央行那裡換,他們給人民幣,就換出這些外匯出來。

比如,當時中國要「走出去」,投資「一帶一路」借用這些東西走出去。這是七年前,之後又起碼走了同樣這麼多錢,所以加起來有10萬億,全部都是有依據的。

袁弓夷披露,10萬億美金資產中,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占最大份額,大約有1萬億美元。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國30年,由89年六四開始江澤民上台,到了97年鄧小平死,權力全部交給他了,江家的勢力範圍不只是在上海,整個中國都有勢力。

「最好、最容易賺錢的三家通訊公司,上海那麼多銀行都被江家控制著。」

袁弓夷說,阿里巴巴騰訊、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公司,背後有江氏家族支持,江家給他們權利,他們才能做到今日這麼大規模。馬化騰和馬雲幫江家代持很多股份。前兩年江家收回他們的股份,基本都收回了。後來習近平要來管阿里和騰訊了。

江澤民家族富可敵國 位居世界隱形首富

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在執政期間以貪腐治國,其子江綿恆素有「中國第一貪」之稱。此前就有報導披露,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位居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江家控制的海外資產包括基金、股票、銀行、信託,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黃金期貨、房地產、海外控股公司、離岸公司等,均由江孫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

據《中國事務》披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的祕密帳戶上存有3億5千萬美元,江還在印尼巴厘島有一棟豪宅,據悉是由中共前外長唐家璇90年代花1000萬美元替江購買的。

2020年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蟬聯全球首富,身家達1130億美金。上榜富豪榜單上有2095名億萬富翁,財富總額為8萬億美元。

換句話說,一旦把江家財產公布,江澤民家族不僅是全球首富身家十倍,而中共高官海外資產也超過全球福布斯上榜富豪身價總值。

據披露,江澤民家族控制的國家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合成圖片)

中共特權階層資產藏匿地分布圖

除江家之外,中共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經達到天文數字。

根據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列舉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中共貪官每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在9875億到1兆2570億人民幣之間。

據香港《爭鳴雜誌》此前報導,根據國務院研究室、國家發改委等多份調研報告,得出中國約有10萬2千700多億元人民幣資產流失在境外,相當於2016年GDP(78萬億元)的13%。

藏富於西方的主要資產包括:所在國物業、住宅、商廈、公司企業、債券、帳戶資金等。

中共特權階層資產藏富於境外的分布表:1、美國:5200億;2、加拿大:2000億;3、英國:1800億;4、法國:1300億;5、澳大利亞:1200億;6、西班牙:820億;7、意大利:600億;8、德國:550億;9、荷蘭:300億;10、瑞士:360億。

資金主要來源和渠道包括:1、中共高中級官員、家屬、親屬經商資金長期積累;2、國企、民企、中外合資企業高管及家屬利用特權承包工程等資金;3、中共特權階層通過地下錢莊渠道將錢套匯到境外。

4、駐外中資機構、地方政府駐外辦事窗口高層及下設公司斂財;5、借公幹、外派駐境外條件開設公司斂財;6、借移民、留學把資金、資財流向海外。

報導說,從目前趨勢看,資金轉移海外是潮流。中共管天管地,特別是管人的思想,可就是管不了「錢」。因為「錢」都控制在中共特權階層手中。

儘管上述曝光的數據已經非常驚人,但仍被認為只是特權階層藏富於境外的冰山一角。2018年港媒提到,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存巨額資金在美國,有部分超級大領導人在美資產更以萬億元計,家人親屬亦移民美國,以離婚作為掩飾手段。

8月12日,在新京報貝殼財經主辦的夏季峰會上,中南海重要顧問余永定警告說,中美衝突尖銳化,美國不僅可以制裁中國銀行,還可以扣押中國(中共官員)的海外資產。

瑞士銀行。(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將管轄在港美國資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現在開始認真對中共進行反擊,而且還有一長串行動在考慮中。

袁弓夷估計,蓬佩奧一系列行動,包括收回美資在香港資金,限制美資投資中概股。美國政府不會讓美國資金在香港隨意投資,以及借錢給中國公司,相關措施會陸續頒布。

他說,從蓬佩奧近期一系列表態可以看出,美國要收回並管轄美國在香港的資金,包括投資在股票債券的資金,美國政府一定會逼資金回流美國。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說,美國制裁只是第一步,而且其盟國還會繼續跟進。如果英國和整個歐洲動手、澳洲動手,中共和香港高官的資產無處可藏。

他說,美國制裁是全方位考量的布下的是天羅地網,現在香港一些跨國銀行正在配合美國的制裁令,切斷與香港高層官員的關係。

地處中歐的全球最大離岸金融中心瑞士也在醞釀針對中共的重磅行動。瑞士外長卡西斯8月2日表示,中共侵犯人權事件日益增加,「正背離開放之路」,「港版國安法」影響「一國兩制」落實。若中共政府堅持,西方國家誓將果斷回應。

瑞士政府8日正式發布全民公投通告,將在11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限制包括瑞士銀行在內的瑞士企業,跟海外侵犯人權者往來做生意。倘若有關法例獲得投票通過,瑞士企業在中國和香港的業務經營料會受到影響。

據瑞士銀行公布的消息,100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

財經評論人士在視頻中說,中共權貴可以不怕美國制裁,但是絕對怕瑞士!瑞士的制裁比美國厲害一萬倍都不止!如果瑞士公投通過,100名中共高官家屬在瑞銀的約7.8萬億人民幣存款或將被凍結!中共權貴5000個帳戶約20萬億人民幣資金也將凍結! 這一招比美國制裁香港狠一萬倍!中共權貴在發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