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中共治下 香港市場將「落入地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8月13日)表示,因為中共收緊控制,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市場將「落入地獄(go to hell)」。

川普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說:「香港改由中國(中共)控制,而不再由數千名天才管理,香港將永遠無法成功。」

他還表示: 「香港市場將『落入地獄』。沒有人會到那裏做生意。」

此前,美國一再警告北京,如果繼續侵蝕香港自由民主,美國將撤銷給予香港的特殊經貿待遇。但中共依然強推「港版國安法」,繼續破壞此前承諾的「一國兩制」。今年5月,川普宣布將終止香港與美國的特殊貿易關係,以制裁中共對香港自治權的箝制。

川普對福克斯表示,這一特殊關係的終結,意味著香港將失去吸引商業的能力,從而不能再和紐約和倫敦一樣,保持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

川普說,他過去之所以同意香港和美國維持這一長期關係,是為了以巨額資金作為激勵措施,來維護香港的自由,但是一旦中共變得具有侵略性並接管香港,他就會把一切收回來。

他說:「現在一切都收回來了,它(香港)將會走向失敗。」

過去一年來,因為中共對香港的殘酷打壓和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日益陷入紅色恐怖當中。已有多家企業撤離或正在撤離香港。

日前美國下令,所有香港出口美國的商品,從9月25日起必須改貼「中國製造」標籤。外界分析,這可能意味著香港特殊關稅區地位的終結,來自香港的商品進入美國,也將與中國商品一樣加徵關稅。

此前,美國已宣布暫停特別授予香港的出口證豁免,禁止敏感技術出口香港。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