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斯洛文尼亞簽約 蓬佩奧:打造5G淨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訪問 斯洛文尼亞,雙方簽署聯合聲明,排除中國等不受信任的網絡供應商,打造5G乾淨網絡。蓬佩奧表示,中共對海外的滲透,是最大威脅,而目前形勢在扭轉,各國正掀起反共浪潮。

週四,斯洛文尼亞外長 安澤·洛格和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簽署聯合聲明,宣佈在斯洛文尼亞5G網絡建設中,排除中國供應商。

蓬佩奧表示,中共及其操控的對外宣傳活動,是侵犯網絡安全和個人自由的最大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威脅中最主要的是中共,及其控制人民、信息以及我們經濟的宣傳活動。」

他還說,形勢正在變化,很多國家反對中共對安全網絡和自由的入侵。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形勢正在扭轉,(許多國家) 反對中共,及其限制我們所有人自由的企圖。」

蓬佩奧週三在捷克發表演說時,也強調擴大5G乾淨網絡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3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爲5G乾淨國家(和地區)。形勢正在扭轉,這一點毫無疑問,(很多國家)反對不受信任網絡,並走向自由國家的價值觀。」

過去一年,美國和波蘭、愛沙尼亞,以及捷克等30多个國家,簽署了類似協議。

爲抵制中共滲透,美國國務院8月5日宣佈「淨網」框架,從乾淨運營商、乾淨商店、乾淨應用、乾淨雲儲存以及乾淨電纜這五個領域,剔除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

蓬佩奧這次歐洲之行,還將訪問奧地利和波蘭,聚焦聯手對抗中共,建立安全5G網絡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