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印度商會籲政府禁華為、中興參與5G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企誘員工竊OLED技術 三星顯示器遭受巨大損失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的2名研究人員及1名外部合作人員日前遭到逮捕,南韓檢方指控他們從事商業間諜活動,向中企洩露OLED技術,使三星顯示器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

印度商會籲政府禁華為中興參與5G部署

印度擁有約7000萬會員的「全印度商人聯合會」(CAIT)日前向印度電子與信息技術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致信,要求禁止中國華為中興通訊,參加印度的5G網路部署。有印度媒體報導,華為印度公司將2020年的營收目標削減50%,並將裁員60%至70%的印度員工,對此華為不評論。

台積電擴產 買力特南科廠

台積電要在旗下中科、南科兩大先進製程基地附近找地擴產,昨12日先以36.5億元,買下偏光板廠力特南科廠,並傳出正評估爭取位於力特中科15廠旁占地近百公頃的用地,要取得變更用途後建置新廠,替將來2奈米製程做準備。

iPhone製造要達「碳中和」 台積電、鴻海等台廠成關鍵

蘋果在企業營運上已達成碳中和,也就是淨碳足跡為零,但其iPhone手機製造還沒有達標,據蘋果今年7月公布的《2020年環境進度報告》,蘋果產品超過3/4的碳排放都來自台積電和鴻海等蘋果供應商,而因台廠在蘋果全球供應鏈中的佔比很高,若蘋果產品若要達到碳中和,台廠的電力供應能否成功轉型成綠能,將會是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