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捷克發表演講:推倒鐵幕 團結反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日在捷克國會發表演說指出,中共的全球經濟影響力對自由社會造成威脅,超過當年的蘇共。他呼籲全球團結反共推倒鐵幕。他有信心自由社會終將勝利。

蓬佩奧8月11日至15日訪問捷克、斯洛維尼亞、奧地利及波蘭等四國,尋求這些曾經深受納粹德國或共產鐵幕之害的國家,支持美國對中共全面對抗的戰略。

8月12日,蓬佩奧訪問捷克的第二天,在與捷克總理巴比斯舉行會談之後,在國會發表演講。在約14分鐘的演說中,蓬佩奧更多聚焦在中國共產黨在全世界發動的恐嚇式運動、打壓自由並企圖輸出中共影響力。

他表示,極權專制政權像暴風雨一樣仍未過去,要為這類政權寫下墓誌銘,需要世界團結行動。

蓬佩奧指出,中共的馬克思、列寧式的意識形態更甚蘇聯,從流行全球的中共病毒到香港人爭取自由的遭遇,都映射出中共的邪惡價值觀。中共自私自利,它的行動源於其意識形態,而且對自由社會心存敵意。

蓬佩奧批評中共試圖控制捷克內政的霸道行徑,呼籲捷克人民的代表能認清中共、拒絕中共,並鼓勵捷克議員們通過法案、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蓬佩奧說,「他們(中共)不是用坦克與槍枝,而是用經濟實力扼殺自由,中共習慣性地報復無辜的人,北京取消了布拉格愛樂樂團到中國的演出計劃,只因為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努力想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上海取消與布拉格的合作,只因為布拉格與台北締結姐妹城市。」

他還提到已故的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計劃訪台,卻受到中共的威脅。同時,他對本月將訪台的現任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表達支持,「這是件好事啊!」

蓬佩奧在演講中多次提到前捷克總統哈維爾當年領導絲絨革命的勇氣,讓捷克在「蘇東波民主化」浪潮下終結共產專制政權。

「現在發生的不是冷戰2.0版。在某些方面,抵制中共的威脅挑戰要比過去難得多。」蓬佩奧說,「中共使用蘇聯從未使用過的方式,已經滲入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政治和我們的社會。」

蓬佩奧表示,就像在推倒柏林圍牆之前,沒人想到鐵幕真會倒塌。但現在「潮流已經改變」,「美國人現在意識到,與中國人民完全沒有關係的中共,正在威脅他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決心捍衛他們的生活方式,而它(這股力量)正在不斷壯大。我所到之處都看到了這一點。」蓬佩奧呼籲世界各國團結抵抗中共的壓迫,自由世界有信心戰勝威脅當今文明世界的最大邪惡勢力——中國共產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蓬佩奧捷克演講 聚合自由世界對抗中共霸權
相關鏈接:【重播】蓬佩奧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